close

PIMCO認為,美元將繼續走強幾年。 路透

 

市場對美國聯準會(Fed)即將升息的預期日益濃厚,帶動美元連續第二周走高,押多美元的投資人也沒停下腳步。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認為,美元將繼續走強幾年。

 

美元指數 圖/經濟日報提供

 

追蹤美元兌六種主要貨幣表現的美元指數,7日收盤下跌0.3%,報97.563點,過去一周來則攀高0.2%,是連續第二周收紅。日圓周五收漲0.3%,但周線跌0.2%,連二周收低;歐元周五也升值,全周則跌0.4%。

美國7月非農就業人口新增21.5萬人,比預期少1萬人,平均時薪僅比6月增加0.2%。然而全職員工占總體非農就業人口的比重攀升到81.7%,創2008年11月以來新高;每周平均工時也增加到金融海嘯以來最長。Fed主席葉倫想必非常開心。

布朗兄弟哈里曼公司貨幣策略部門全球主管錢德勒說,上月就業報告提高了聯準會9月升息的機率,「整體而言,就業數據符合Fed說升息前要看到就業市場有更多改善跡象的標準。理想上,下周出爐的勞動市場狀況指數以及JOLTS報告,就能證實就業市場是否繼續有起色。」

升息預期愈強,美元就得到愈多支撐,主要是因為美國升息能提高以美元計價的資產價值,在外國投資人眼中美元吸引力就愈大。

根據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的資料,看多美元的投資人也愈來愈多,押注美元會攀高的投資基金淨額比前一周增加9.4%,達到336億美元。

PIMCO美國核心策略部門投資長馬瑟(Scott Mather)接受彭博電視訪問時說,美元走強的理由充足,兌主要貨幣可望再繼續走強幾年,而不會拖累經濟。他也預測全球經濟周期將觸底,不過大宗商品要見底可能還需半年至一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