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聞來源:華爾街見聞) 文/ 張家偉

經濟衰退,總統陷入貪腐醜聞,巴西今年面臨的麻煩還不僅如此,其當前信用評級很有可能被下調至垃圾級。一旦評級調降,巴西將會失去其投資級別的信用評級,該國以及國內企業的借款成本將大幅提高。

3


 

彭博新聞社對15名經濟學家的調查認為,在未來幾年內,巴西有70%的可能丟掉當前的信用評級。

華爾街見聞此前提及,今年7月,國際評級公司標普將巴西主權信用評級展望降至負面。目前,標普對巴西的評級是BBB-,也是掉入垃圾級別之前的最後一檔。

-1x-1

巴西貨幣雷亞爾兌美元匯率6日跌破3.5關口,創十二年新低。雷亞爾也成為彭博新聞社追踪的31種貨幣中,表現最糟的一種。今年以來,雷亞爾已貶值24%。

以雷亞爾計價的巴西10年期國債收益率飆升至13.69%,創歷史新高。購買保護以備在債券違約時獲賠的成本大幅上升:基於巴西國債的5年期信用違約掉期(CDS)價格大漲315.78個基點,創2009年4月來新高。

據巴西統計機構IBGE,7月中旬巴西通貨膨脹率升至9.25%,是巴西央行4.5%目標通脹率的兩倍多。

彭博調查中70%的經濟學家表示,2017年之前,巴西通脹率不會降到目標水平。為應對物價的不斷上漲,自2014年底以來,巴西已七次上調基準利率,目前14.25%的利率為九年高點。

2

巴西經濟在去年第三季度陷入衰退,今年料將繼續萎縮1.5%,而這將是該國25年來最嚴重的經濟蕭條。

巴西財政部長Joaquim Levy上月表示,經濟下滑已對稅收帶來衝擊,政府今年的預算目標也將難以達到。

上述調查顯示,73%的經濟學家認為,在未來幾年巴西將持續難以達到其財政目標,75%的人稱巴西經濟下滑將持續到明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