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205-oildrop(新聞來源:華爾街見聞) 文/ 朱軼天

不久前,石油行業看起來似乎已經躲過一劫。油價從去年夏天的每桶100美元跌至今年3月每桶43美元後,油價反彈。到今年6月,油價已經從低點反彈40%,突破60美元。原油公司開始增加新的鑽井。

Occidental Petroleum的首席執行官Stephen Chazen五月表示:“我們不認為油價能表現的那麼好。”


 

然而,油價的反彈是暫時的。中國需求疲軟、美國和沙特產量上升,這讓油價跌破50美元。7月,即便夏天讓美國的石油需求升至歷史新高,油價依然大跌。7月,美國油價跌幅創下了2008年10年來最大。

美國銀行全球商品研究主管Francisco Blanch在7月28日的報告中表示:“很多人擔心的二次下跌來了。”

79E4043A-4337-40CF-94FB-470C5AD2053B

大原油公司的財報創下多年來最糟。埃克森美孚公司第二季度淨利潤同比下降52%;雪佛龍公司下跌90%;康菲公司虧損達1.8億美元。數十億美元的資本支出被削減,裁員就在咫尺。一些原油公司還在全球成本最高的地方生產石油:深水和北極。

憑藉其巨額的現金儲備,大公司可以等待油價的反彈,即使要等幾年時間。而小公司就沒有這麼幸運了。原油生產商一直在削減成本、通過衍生品鎖定更高的油價並從銀行和投資者處融資。許多原油公司削減了30%的鑽油成本、開除了上千名員工並與油服公司重新談判合同。

面對原油過剩,美國頁岩油企業並沒有繼續削減產出促使供需平衡,而是提高生產效率繼續增加供給。

華爾街日報》援引分析師稱,美國頁岩油產量需要至少削減50萬桶/日才能消除供給過剩。但是,美國頁岩油企業卻並不認同。

過去一周,美國頁岩油開採商增加產出卻成為市場焦點。Devon Energy和Whiting Petroleum表示,它們原油產出已經創歷史紀錄。Anadarko Petroleum稱,他們有的鑽井平台的油井數量已經翻番。Pioneer Natural Resources也稱,計劃明年初把原油產出提升至油價崩潰前的水平。

二季度,美國北達科他州最大頁岩油開採商Whiting產出為17萬桶/日,創公司紀錄。公司首席執行官James Volker稱,“如果油價處於40-50美元,我們就會讓Whiting繼續運營,並增加產出。”

與此同時,德克薩斯州Pioneer Natural Resources稱,今年計劃增產10%,達到2014年的原油產出水平。該公司還計劃年底​​前每月增加兩個鑽井平台,明年一季度增加8個鑽井平台。

Pioneer Natural Resources首席執行官Scott Sheffield稱,“既然我們會有不錯回報,那麼增加產量就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