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中、美、日、韓...等國5G都已蓄勢待發,台灣卻還在標4G頻譜,唉...輸人太多!!

台灣2002年開始有3G,4G則為2014年,照這算來台灣可能要在10年後才會有5G...上述國家5G 2019~2020年就會開通了...唉...

爆冷!4G頻譜競標 意外提前結束
2017-11-03 16:10經濟日報 記者黃晶琳╱即時報導

今日中華電信、台灣大、遠傳、亞太電信及台灣之星等五家業者競標進入第四天,結果今日下午就沒有業者再出價,競標正式結束,總標金僅282.65億元,其中兩塊頻譜沒有人出價,總標金甚至低於底價的294億元,跌破市場眼鏡。

中華電信拿到四個2,100 MHz的區塊以及1個1,800 MHz區塊,是競標拿下最多頻譜的業者,台灣大則拿四個2,100 MHz的區塊,遠傳拿三個2,100 MHz的區塊,台灣之星拿一個2,100 MHz的區塊。亞太電信完全沒有拿任何新頻譜。

最奇怪的是1,800MHz有兩個區塊居然沒有任何業者投標,與市場原本預期最熱門的區塊完全不同。

4G頻譜競標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為頻寬競標,第二階段再進行位置競標。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第三波4G頻譜競價結果將進委員會報告,預計兩週後進行頻譜位置競價。

業者認為,第一階段針對「頻寬」理性競標,預期「位置」也會各取所需,不會互相卡位機會,也會快速結束。

相對熟悉產業的人士表示,春江水暖鴨先知,電信業者最知道頻譜的價值,頻譜跟網路速度有競爭力,並不能保證收入比較多,台灣4G吃到飽不僅無法退場,甚至大打低價戰,無法支撐高額頻譜競標,此次出價相對前兩次冷靜、理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