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政府目前的支出-利息支付  
利率上升意味著債務支付的利率較高,這意味著購買房屋,購買汽車甚至上大學會變得更加昂貴。
聯邦政府為債務融資也變得更加昂貴。

隨著利率上升,聯邦政府債務的支付也增加。上面的FRED圖表顯示了自1990年1月以來聯邦政府支付的利息支出:隨著聯邦債務的增加,利息支出的支出也增加了。這些支出還取決於利率變動:當利率下降時,同一級別的聯邦債務的支付會減少。美聯儲在經濟衰退期間傾向於降低利率,如2001年和2008年所見,這意味著支付較低。(灰色陰影線表示衰退期。)

美國3個月國庫券-第二市場利率VS聯邦債務-公共債務總額  


相反,當經濟狀況改善時,美聯儲傾向於提高利率,導致利息支付增加。第二張圖表顯示了聯邦利息支付變動背後的這兩種力量:藍線是3個月期國庫券的二級市場利率,這是衡量聯邦政府借貸成本的一個指標,它非常接近利率的設定利率美聯儲(聯邦基金利率)。紅線是衡量公共債務總額的標準。

原則上,這兩個系列可以幫助我們分清增加利息支付背後的主要驅動力。但是這樣做比聽起來更複雜:原因是聯邦政府在不同期限發行債券,而美聯儲通常只設定短期利率。利率在較長期限的行為取決於市場力量和對未來通貨膨脹的預期等因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