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不是新興市場經濟經濟太差,而是美元強得離譜!

美元目前是十幾年來的高點,對新興市場貨幣這幾年至少升值了1~2成,尤其對俄羅斯、巴西等國貨幣更是升值了5成以上!用美元來看當然很慘!

新興市場美元計價GDP萎縮廣度、深度超越1998-99年
MoneyDJ新聞 2016-03-29 11:12:10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惠譽(Fitch Ratings)全球主權債務評等部主管James McCormack 29日在英國金融時報發表專文指出,根據惠譽的估計,全球前30大新興市場2015年美元計價GDP合計萎縮6.6%、2016年預估也將呈現萎縮,兩年 下滑幅度預估將略高於1998-1999年。惠譽統計顯示,2015年30大新興市場當中有23個美元計價GDP呈現萎縮、遠多過1998年的16個。

惠譽預估,繼去年萎縮27%之後、巴西2016年美元計價GDP將創下2007年以來新低。俄羅斯美元計價GDP去年縮減35%、今年預估將創下2006 年以來最低水準。哥倫比亞、伊拉克、科威特以及烏克蘭去年的美元計價GDP也都是萎縮超過兩成,惠譽預估這些國家將連續第3年萎縮。另一方面,印度、菲律 賓、越南以及孟加拉去年的美元計價GDP都呈現增長,惠譽預估他們今年都將繼續維持榮面。

「誰來拯救全球經濟?(Breakout Nations)」作者Ruchir Sharma去年底在印度經濟時報發表專文指出,2015年全球名目(美元計價)GDP預估將萎縮5%、為1980年以來第三度呈現縮減。

根據上海航運交易所(航交所)公布的資料,中國出口集裝箱運價指數(CCFI)3月25日當週週跌1.6%至659.19點、再創1998年開始統計以來最低紀錄。  

中國2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年減4.9%、連續第48個月(相當於4年)呈現年減、創史上最長萎縮紀錄!

世界銀行1月6日發表半年度全球經濟展望報告指出,中國整體(公共部門加上私營部門)債務GDP占比目前比多數開發中國家都還要高,甚至超越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受害國當時的水準。

J.P.摩根/Markit與ISM、IFPSM聯手統計的2016年2月全球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自1月的50.9降至象徵停滯的50.0、創39個月新低紀錄。全球製造業銷售均價連續第8個月呈現下滑、原料價格亦連續第6個月走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