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版原因:
更換穩定的資料來源,原本的GuruFocus與Yahoo finnace速度過慢加上當網站版面排列變動時,數據的相對位置也會跑掉,導致資料抓取不正確。

修改全域篩選條件:
依據所屬族群,訂定不同的安全邊際如下:
冠軍者(股息連續成長25年以上):合理價1倍或以下。
競爭者(股息連續成長10年以上~25年以下):合理價0.95倍或以下。
挑戰者(股息連續成長5年以上~10年以下):合理價0.85倍或以下。
因此,最後看到的計算機,只會列出上述符合打折價的企業。

新增基本資料欄位:
1.行業別:為GICS產業別之下的24個行業;例如GICS的產業是金融,而行業為銀行。 
2.10年平均BETA:便於了解企業對於整體大盤的波動性。






























新增評量量化數據欄位:
1.自由現金流發放率%:相較於一般的EPS配發率,更有參考價值,因為自由現金流才是企業真實的現金收入,且與現金股息直接相關。
2.長債對稅後盈餘倍數:與負債率以及利息覆蓋倍數搭配一起看,才是較客觀衡量企業負債的方式。   
3.自由現金流佔營收:企業將營收換成現金流的能力。
4.自由現金流對淨利倍數:衡量企業獲利品質的指標,因為淨利是GAAP的帳面數據,自由現金流則是更好的檢視獲利方式。


新增評量量化數據給予綠色(細篩)標準:
自由現金流配發率 介於15%~50%。
長債對稅後盈餘倍數:小於等於4倍。
5年正自由現金流:5年全部為正數現金流。
自由現金流佔營收:大於等於20%。

總評價分數滿分變更:因增加新的4項評量量化,滿分從14擴展到18。



修改欄位定義:
5年正自由現金流年數:從10年改為5年,因為新的數據源沒有提供這麼長的數據,只好妥協做取捨。

價值投資獵人之全自動計算機位置:
http://guccismile.blogspot.tw/p/blog-page_1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