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近來國際新聞越來越熱鬧了!!還是國際新聞有趣多了,台灣的餿水油新聞看了就讓人一肚子火...

環保女鬥士竄起 巴西大選黑馬
【聯合報╱編譯田思怡/報導】 
2014.09.08 04:35 am

華盛頓郵報報導,三周前才加入巴西總統選戰的環保鬥士瑪莉娜.席瓦(Marina Silva)支持度快速竄升,很可能擊敗現任總統羅塞芙,當選下任總統。巴西的總統選戰已形成兩個女人的激烈拚戰。

最新民調顯示,首輪選舉席瓦和羅塞芙大約各拿下三分之一選票,另一候選人、巴西社會民主黨的尼維斯得票率約百分之十五。但到了第二輪一對一的決選,模擬投票民調顯示,席瓦將以百分之四十六的得票率,勝過羅塞芙的百分之卅九。

五十六歲的席瓦原本是巴西社會黨的副總統候選人,在總統候選人甘伯斯八月十三日飛機失事喪生後,改由席瓦出馬。

甘伯斯的支持度只有百分之九,改由席瓦參選之後,支持度三級跳。聖保羅大學政治學教授莫伊塞說:「席瓦是新面孔,就像(二○○八年美國總統大選時的)歐巴馬,是意外冒出來的黑馬。她說的是一種新的語言,我們看到一個政治現象。」

席瓦曾在工人黨前總統魯拉任內擔任環境部長,後來成為反對黨巴西社會黨的看板人物。她來自亞馬遜流域貧窮家庭,母親是白人,父親是黑人和巴西印第安人的混血。

混血的席瓦若當選總統,將是巴西邁向種族平等的里程碑,巴西政壇目前仍由享有特權的白種菁英分子把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