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目前看來Level 3自駕車技術領先者大概是NVIDIA。

關於自駕車的說明,可見下面連結,寫得很詳細,只是正確與否就不得而知了:http://blog.techbridge.cc/2017/06/21/Lets-know-a-little-bit-of-Self-Driving-Car/

南韓將在冬奧秀Level 3自駕車,從首爾一路開到平昌
MoneyDJ新聞 2017-09-22 14:33:32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韓聯社報導,南韓國土建設交通部22日宣佈,為了促進無人駕駛車輛的發展,2018年平昌冬季奧運(2月9-25日)開幕前至少會有七台改裝過的Level 3自駕車(兩台現代Genesis G80轎車、5台氫燃料電池車)從首爾出發向東行駛180公里至平昌。

位於京畿道華城的自主駕駛車測試基地「K-City」預計於2018年底完工。K-City將開放給民間企業、學術機構以及新創公司進行自駕車測試。南韓預計自2020年起開放自駕車在部分高速公路路段行駛。

韓國中央日報7月報導,鮮京電信(SK Telecom)宣佈取得南韓國土建設交通部核發的公共道路自駕車路測許可。鮮京電信所改裝的現代汽車Genesis G80轎車配備車聯網(Vehicle-to-Everything;V2X,見圖)技術、初期將先在首爾國立大學冠岳(Gwanak)校區進行測試。鮮京電信將是南韓第一家在公共道路實測自駕車的行動電信業者,其合作夥伴包括NVIDIA、首爾國立大學。

三星電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 Ltd.)9月14日宣佈設立規模達3.0億美元的「三星汽車創新基金」。這支基金將聚焦投資在智慧感應器、機器視覺、人工智慧(AI)、高效能運算等連網汽車領域。

三星表示已取得南韓、美國加州的自駕軟硬體路測許可。三星強調公司無意跨足汽車製造領域。

奧迪(AUDI AG)7月宣佈將在2017年秋末於德國開賣全球首款具備Level 3自駕功能的量產車。第四代Audi A8是全球首款針對高度自動駕駛需求而開發的量產車款。奧迪將自2018年起逐步啟用「自駕停車」、「交通壅塞路段自駕」等功能。

gearsofbiz.com 8月5日報導,奧迪預計於今秋在德國開賣的Level 3 A8自駕車採用的是NVIDIA技術。

Thomson Reuters報導,奧迪發言人表示,公司將分別在不同國家申請自駕車行駛許可,預估2018年或2019年車主將能使用第四代Audi A8所有的自駕功能。

ZMP公司社長谷口恆(Hisashi Taniguchi)6月宣佈公司已經跟東京前十大計程車業者日之丸交通(Hinomaru Kotsu Co., Ltd.)結盟、預計在2020年東京奧運推出無人駕駛計程車服務。

汽車製造商聯盟(AAM)主席Mitch Bainwol 6月14日在美國參議院商業科學運輸委員會作證時指出,符合汽車工程師協會(SAE)第1等級、第2等級(Level 1、Level 2)自動駕駛標準的汽車已經開始販售,可在高速公路塞車路段使用的第3等級(Level 3)自駕車功能車種預估將在一年內開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