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短程勉強還可以,以目前的電池技術根本還不足以支撐長程貨卡車的需求。

TESLA目前轎車充一次電最快都還要75分鐘,最快的超級充電站也要至少30分鐘,更遑論這麼大的卡車。而且在美國這些大卡車往往要橫越罕無人煙的州際公路,連加油站都很少了,哪來的充電站可以充電?沃爾瑪訂車顯然只是廣告噱頭...

沃爾瑪挺特斯拉 豪訂15輛電卡
2017年11月19日 04:10 工商時報 陳怡均/綜合外電報導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甫發表最新電動卡車Tesla Semi,週五就收到來自重量級企業的訂單,分別是零售巨擘沃爾瑪(Wal-Mart)與貨運公司J.B. Hunt,不過這兩家業者預訂數量不多,顯示目前只是想先嘗試,尚未決定大量採購。

特斯拉週五股價上漲0.8%,收在315.05美元。

多數宣佈向特斯拉預訂Tesla Semi的顧客,普遍抱著嘗試心態。沃爾瑪表示已預訂15輛電動卡車,5輛在美國使用,另5輛用於加拿大。沃爾瑪在美約有6,000輛卡車。

沃爾瑪指出,藉此達到降低排放的長期目標,並將觀察電動卡車在內部供應鏈運作情況。

J.B. Hunt運輸公司是首家訂購Semi的美國大型貨運業者,已預訂「多輛」電動卡車在美國西岸使用,但未透露確切數量。

特斯拉電動卡車的初期訂單數量不高,反映電動車的商業發展前景仍不明朗。儘管特斯拉執行長穆斯克週四強調,Tesla Semi充電一次最遠可行駛500英里(800公里),但這樣的行駛里程仍只達柴油卡車加滿油的一半。此外,笨重的電池導致載貨空間縮減且成本增加,這對營運成本錙銖必較的商業買家而言,也可能打退堂鼓。

產業經濟研究公司FTR商用車部門副總裁Don Ake表示,北美每年生產約26萬輛重型卡車,市場規模達286億美元。

特斯拉週四發佈Semi卡車2019年上市,尚未提供預估售價,預購買家須支付5千美元訂金。

然而,特斯拉以及其他卡車製造商如戴姆勒(Daimler)、納威斯達(Navistar International)與其夥伴福斯(Volkswagen)仍看好電動車未來十年的發展潛力,紛紛投入重金開發電動卡車。

目前特斯拉Semi電動卡車預購情況為何,尚不得而知。其他宣佈訂購少量特斯拉卡車的業者包括密西根零售商Meijer、加拿大連鎖零售業者Loblaw,後者曾表示希望在2030年以前車隊全數換為電動卡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