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用錢賺錢永遠是最快的,沒錢的,永遠難以翻身!

福布斯:2017年亞洲最富有家族在印度
中國新聞網 11月16日
  印度安巴尼家族(Ambanis)擠掉韓國三星集團李氏家族,成為亞洲最富有的家族。

根據福布斯2017亞洲最富有家族排行榜,去年安巴尼家族資產大漲190億美元,總資產達到450億美元,躥升到亞洲最富有家族排行榜的首位。另據統計,亞洲最富有的50個家族,掌控了共約7000億美元的財富。

兄弟分道揚鑣

安巴尼家族去年資產大漲主要得益於該家族所擁有的印度信實實業公司股價的大漲。本月早些時候,穆克什‧安巴尼也一度成為亞洲首富。

信實實業公司由穆克什的父親德魯拜‧安巴尼創建,是印度最大的私營企業之一,掌控著印度國家電力、石油、金融、生物科技以及電信等領域的發展方向。2002年7月,德魯拜去世,當時信實實業公司總資產已經達到168億美元,相當於印度整個國內生產總值(GDP)的3.5%。

德魯拜去世後,穆克什和弟弟阿尼爾正式接手信實實業公司,前者任集團主席。不過,之後兄弟二人生出嫌隙並分家。穆克什掌管集團公司旗下主營石油化工業務的信實工業有限公司和印度石化公司,阿尼爾則接手信實能源、信實通訊以及信實資產等三家公司。

此番穆克什的成功在一定程度上是以「犧牲」阿尼爾為代價的,信實工業旗下的電信公司信實Jio自從去年9月進入市場以來,通過提供贈品和降價等手段已吸引了1.4億用戶,但同時也開啟了印度通訊市場的價格戰,阿尼爾的信實通訊也被拖到價格戰的泥潭中。

在過去的12個月中,信實通訊的股價已經大幅下挫71%,至11.4盧比(約合1.16元人民幣),不過這也沒有妨礙安巴尼家族總體資產的增長。

得益於亞洲股市牛市

在截至11月的過去12個月,對亞洲最富有的家族來說普遍都是不錯的一年,亞洲最富有50個家族總資產比上一年增加了35%,達到6990億美元。

由於亞洲股市的牛市行情,在去年亞洲最富有家族排行中位列前50的家族中,有43個家族的財富都出現了增長。

在截至10月底的過去12個月中,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亞洲指數上漲了24.6%。

儘管印度經濟在過去一年遭遇了「廢鈔令」和全國性消費稅等一系列衝擊,但印度孟買敏感30指數仍然上漲了25%。

即便是被安巴尼家族擠掉了亞洲最富有家族的頭銜,韓國三星電子的股價仍然上漲了80%,擁有三星集團的李氏家族財富上漲112億美元,至408億美元。

今年8月韓國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因涉嫌行賄而入獄,三星管理層動盪。不過,據三星10月底公佈第三季度業績,該公司純利在半導體業務的帶動下按年大漲1.5倍,達到11萬億韓元,創下單季最高歷史紀錄。

掌控中國香港新鴻基地產的郭氏家族以404億美元的財富位列亞洲最富有家族第三位。隨著在中國大陸的業務不斷擴大,以及中國香港房價的上漲,在截至6月底的過去12個月中,該公司合同銷售額上漲29%,至紀錄新高67億美元。

在2017亞洲最富有家族排行榜前50位中,印度富豪家族佔據了18個位次,之後是中國香港,有9個家族上榜,香港地產大亨李兆基家族、鄭裕彤家族分別以290億美元和225億美元位列第六和第八位。此外,韓國有6個家族上榜。

進入2017亞洲最富有前50家族的門檻是50億美元,比上一年度增加了16億美元。榜單上的新面孔有泰國的許氏家族(第22位)、印度的塞加爾家族(Sehgals)和威迪亞家族(Wadias),以及中國香港的李文達家族(第30名)和董建成家族(第49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