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一如版主之前所預期,NBI在3500~3600間壓力頗大,這波最高來到3586,還是沒過前壓力區高點的3596。這次3500以上又再套了一批,看來3500~3600壓力會越來越大。

由於川普並不支持全民健保,個人認為在川普執政期間,生技股恐怕又會回到防禦性產業的特性,2009年以來的生技大多頭終告結束...

NBI生技站回200日線!避險大佬認定低估、入股Mednax
MoneyDJ新聞 2017-11-17 11:24:39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美國生技類股近來跌得鼻青臉腫,避險基金公司Elliott Management Corp.億萬富翁創辦人Paul Singer認定部分業者股價跌得太低,決定收購股權。
CNBC、紐約郵報等外電報導,目前資產管理總值至少有340億美元的Elliott Management,16日在呈交給美國證管會(SEC)的文件中揭露,已購入美國特殊保健護理服務商Mednax共計7%股權,目前握有總值8,490萬美元的普通股票,理由是Mednax遭到低估(undervalued)。

Elliott聲稱,將跟Mednax接洽、討論跟策略和營運有關的選項,以期能把股東價值最大化。在Elliott提出的選項中,還包括出售部分業務或資產,作為提升Mednax股東價值的方式。

Mednax 16日聞訊跳空大漲13.38%、收51.76美元,創7月27日以來收盤高。最能代表生技業表現的美國那斯達克生技類股指數(NASDAQ Biotechnology Index,簡稱NBI)16日同步上漲1.49%、收3,254.89點。

大型生技業者10月底公佈的財報令人失望,促使生技類股進入修正期(即從前波高拉回10%)。NBI已較10月6日的前波盤中高點(3,586.28美元)拉回9.2%。iShares那斯達克生技ETF(iShares Nasdaq Biotechnology ETF,代號IBB)也較10月6日的盤中高(342.5美元)拉回9.3%。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NBI在11月14日跌破了關鍵的200日移動平均線,為5月31日以來首見。

CNBC甫於11月14日報導,Washington Crossing Advisors投資組合經理人Chad Morganlander指出,健康照護產業展望仍樂觀,這可能是一個不錯的加碼機會。如今投資人反而應對生技產業站在買方,健康照護類股展望仍看俏,有關法令、政府規管等問題,終究都會過去。

Miller Tabak證券策略師Matt Maley則說,人們最擔憂的,就是生技類股是否會重演2015年的慘況,當年IBB在六個月內一口氣慘崩40%。不過,當時市場的結構跟現在相當不同,2015年人們瘋狂大買生技族群、甚至利用槓桿加碼投入,但今(2017)年並未出現這樣的情況。

最新資料顯示,近來跌得鼻青臉腫的生技股共同基金、ETF開始有逢低買盤進駐。barron`s.com 11月10日報導,Lipper/AMG數據顯示,截至11月8日為止當週,生技股共同基金、ETF已連續兩週呈現資金淨流入,大約有6,200萬美元流入100檔基金(這些基金的資產總值達到5,870億美元)。

今(2017)年第4季(10-12月),生技族群的資金呈現淨流出,但年初迄今仍呈現12億美元的淨流入。Raymond James分析師Laura Chico說,對生技族群來說,資金流向是股價是否走強的關鍵,生技股若要續強、那麼這股資金動能得要穩定下來才行。

好消息是,用來比較資金淨流入和淨流出基金數量的「breadth ratio」,上週只略為下滑、仍保持在0.3之上,這通常暗示NBI生技指數已經落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