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國內航班的負荷率  

如果沒有人坐在飛機旁邊,你會感到幸運嗎?
幸運可能是正確的詞語:根據美國交通運輸統計局(BTS)提供的數據,在您身邊空置的機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變得越來越細。

過去二十年來,隨著航空旅行越來越擁擠,美國的乘客人數一直在上升。大致來說,乘客負載因子是所有航班所佔用的飛機座位的平均百分比。 0%的負載係數表示空的飛行,而100%的負載係數表示全飛行。由於每個航班的能力和行駛距離都不同,所以BTS會根據飛機的大小以及飛行距離來調整官方的負載因子統計。

上圖顯示了美國國內航班的負荷率。紅線和藍線分別表示季節調整前後的負荷因子。負荷因素從2000年的70%左右逐漸上升到2017年的85%左右。這一趨勢意味著航空業已經隨著時間的推移更好地利用飛機的能力。此外,線路之間的重大差距反映了航空旅行的季節性,夏季是最受歡迎的飛行時間。然而,這些季節差距似乎隨著時間的推移而縮小。一個可能的解釋可能是航空業在旅途不太受歡迎的冬天改善了飛機的使用能力。

載客率的這個15個百分點的增幅從70%上升到85%,可能使乘客的飛行感覺顯得更加擁擠。考慮在過道的每一側有三個座位的單通道飛機。如果負荷因子為66%,與2000年的70%不等,那麼理想情況下,沒有人必須坐在中間的座位上,每個乘客之間將有一個空座位。負載因素從66%上升到85%,坐在空座位旁邊的乘客比例從100%下降到30%。這種更加限制的經驗可以使一些乘客更願意為優先座位或座椅支付額外費用,而且腿部空間更好。

然而,較高的負荷因素對消費者產生了一些好處:由於航空公司一直將其能力更好地使用,平均機票價格一直較低。底部圖表顯示,機票在過去幾年中有所下降。

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航空公司票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