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舊金山房價指數與美國國家住房價格指數之比  

在舊金山問問這個地區的主要問題是什麼,他們可能會抱怨住房價格以及如何不斷惡化。第一張圖表顯示我們這個投訴可能是準確的。事實上,灣區的房價漲幅比全國平均水平高,2000年左右大幅上漲,為甚麼呢?人們在那裡聚集在一起,房價上漲的需求上漲?

美國非農就業總額-舊金山灣區與全國之比&舊金山灣區與加州之比  

第二幅圖顯示,大量的居民湧入不大可能是高房價背後的原因:與美國平均水平甚至加州平均水平相比,該地區的勞動人口規模實際上有所下降。因此,灣區居民人均比例下降,房價仍然上漲。這是什麼?

美國人均收入-舊金山灣區與全國之比  


第三幅圖跟踪了美國人均收入與美國平均水平的變化。而在這裡,我們看到灣區的購買力大大超過了全國其他地區。假設房屋基本保持不變,人們用更多的錢追逐同樣的房屋。所以房價上漲。請注意,2000年左右的收入增長相當快,正是當時房價顯著上漲。我們不能確認這一假設,因為FRED不提供Bay Area中房屋的庫存數據。然而,該地區因為厭倦了新的住房發展而聞名,所以在比較整個地區與美國的整體情況時,這個假設至少有可能適用,我們在這個職位上所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