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貿易差額:貨物,國際收支基礎  
考慮上面的圖表,顯示了美國的貿易差額。
看起來東西正在南方,赤字是25年前的十倍。真的那麼糟糕嗎一方面,整個經濟在這個時期都有顯著的增長,價格也有所上漲。為了解決這些偏差,我們應該將貿易差額除以我們最喜歡的名義指數,名義GDP。結果如下圖所示。

美國貿易差額:貨物,國際收支基數國內生產總值- 10:12  

現在單位是GDP的百分比,我們可以看出,赤字是25年前的五倍,而不是十倍。而且自上次衰退以來,實際上已經有所改善,達到其三倍以上,達到GDP的-4%。但等等,還有更多:國際貿易與貨物無關;它也涉及服務。而在這裡,美國實際上是有盈餘的。因此,如果您使用商品和服務的貿易餘額重新製作第二個圖表,則可以獲得以下圖表:

美國貿易差額:商品和服務,國際收支基數:國內生產總值:10 X 12  


最後,我們看到目前的貿易逆差約佔國內生產總值的3%。那是很多嗎?其實赤字並不一定是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