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新加坡比較狠,直接限制糖量!!其他國家與地區都是用課徵糖稅來因應。

還是台灣比較好,多數民眾多有這個自覺,所以一般飲料或甜食大多不會太甜。每次在吃國外甜食、飲料,都覺得像是打死賣糖的...

不過李顯龍顯然搞錯了,糖尿病是遺傳性易患病體質加生活型態不良,或自體免疫反應所致,喜歡吃糖與糖尿病並沒有絕對的因果關係,吃糖會肥胖才是真的!!

之如文中的數據,西方人其實比亞洲人更愛吃糖,但得糖尿病比例卻低得多,顯然吃糖不是問題關鍵。

這個病讓總理很憂心 新加坡限飲料含糖12%以下
鉅亨網新聞中心2017/08/24 14:050

總理李顯龍甫宣佈要把對抗糖尿病作為政府未來工作大計之一,新加坡立刻率亞洲之先河,跟可口可樂、百事可樂等 7 大飲品集團協定,於 2020 年前,它們旗下瓶裝、盒裝飲品的糖分含量不得高於 12%(每 100 毫升不逾 12 克),以令國民減少罹患糖尿病。

香港《明報》報導,7 大飲品集團分別為可口可樂 (KO-US)、百事 (PEP-US)、雀巢 (NESN-US)、Pokka、楊協成、F&N Foods 和 Malaysia Dairy Industries,它們的新加坡市佔率高達 7 成。

新加坡衛生部週二 (22 日) 表示,飲品降低糖分後,新加坡人每年可望減少攝取 30 萬公斤糖。總理李顯龍週日 (20 日) 稱,新加坡每 9 人有 1 人患糖尿病,年均約有 1200 名糖尿病患者要裝義肢。

市場研究公司 Euromonitor 的報告指出,去年每名亞太人從飲品攝取的糖分平均為每日 6.08 克,當中新加坡人均為 11.99 克,數量明顯低於歐美,但國民普遍沒有做運動等來保健身體。

全球 6 成糖尿病患者集中亞洲,當中菲律賓亦針對含糖飲料祭出飲料稅,印尼和印度則考慮徵收類似稅項。

新加坡總統李顯龍週日 (20 日) 在國慶群眾大會發表演說時表示,發展學前教育、對抗糖病、推動「智慧國」建設將是政府未來的工作大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