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墨西哥是今年少數對美元大幅貶值的新興市場之一(迄今重貶7%多。今年對美元大幅貶值的新興國家多在拉美地區,例如委內瑞拉、阿根廷、牙買加。其他還有亞洲的蒙古),但一直沒看到任何具體的原因。

標準普爾將墨西哥主權評級展望降至負面
2016年8月24日星期三09:14 BJT

路透墨西哥城8月23日- 標準普爾週二下調墨西哥主權債信評級展望,從穩定下調至負面,並表示如果政府的債務或利息負擔加劇,兩年內可能下調評級。

墨西哥披索應聲下跌,兌美元跌近1%。IPC股指.MXX跌逾1%。

標普在聲明中稱,確認墨西哥BBB+/A2的外幣評級和A/A1的本幣信用評級,但表示預計“未來24個月調降評級的機率至少為三分之一”。

該機構稱,未來三年平均每年政府債務佔國內生產總值(GDP)的比例將升至4%。標普預計,若美國經濟保持穩定,則2016年墨西哥GDP增長略超2%,2017-2019年增長約3%。

“GDP增長緩慢將使政府難以實現其雄心勃勃的目標,即在未來三年穩定並逐步降低債務與GDP之比,”標普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