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也沒太大意外。不一樣的是,美國已從谷底慢慢回升中,但英國卻是在往下掉。

G7工業國GDP排行榜:英、美驚現敬陪末座
鉅亨網編譯許光吟 綜合外電2017/06/03 16:592

《QZ》報導,過去長年以來,在全球 G7 工業發達國家中,義大利一直是 G7 國經濟成長率墊底之國家,但是今年第一季 G7 國家的經濟增速卻出現全面改變,英國已接替義大利,在 G7 國家的經濟成長率排行榜中,敬陪末座。

G7 工業國 2017 年第一季 GDP 季增率排行 圖片來源:QZ
G7 工業國 2017 年第一季 GDP 季增率排行 圖片來源:QZ

今年第一季英國 GDP 季增率僅為 0.7%,而倒數第二名的美國第一季 GDP 季增率其實也僅只有 1.2%,攜手成為 G7 國家中第一季經濟表現最差的國家。

英國第一季 GDP 放緩程度超越市場預估,而造成經濟疲軟的重要原因,主因為第一季英國家庭支出出現了大幅縮減,創下自 2014 年第四季以來的最弱表現,顯示英國脫歐的後續效應,正在開始浮現。

英國央行 (BOE) 總裁卡尼 (Mark Carney) 亦在近期一份最新的「通貨膨脹報告」中明確指出,英國的實際工資增速再次下滑,意味著英國民眾的可支配所得,將準備遭受到沉重打擊。

去年英國 GDP 成長率為 1.8%,為 G7 工業國中增長速度最快的國家之一。

另外觀察美國經濟表現,第一季美國經濟 GDP 增速減緩,主要也是因為消費者支出與企業庫存同步下滑,展望第二季美國經濟後市,受到美國四月商品貿易赤字惡化的衝擊,市場分析師預估,第二季美國經濟可能將呈現弱勢反彈。

調研機構 Pantheon 總體經濟分析師 Ian Shepherdson 即對此表示:「我們原先預期美國貿易帳表現良好,進而刺激第二季 GDP 能夠大幅增長,但現在看起來,第二季 GDP 大幅增長的可能性似乎已經降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