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確實大出意外的低!!但真的是因為換鈔嗎??

從PMI指數來看,在去年11月換鈔事件後確實明顯下滑,但很快的12月就開始回升,4月分製造業與服務業PMI分別有52.5與50.2,且分別連續5個月(含5月)與3個月超過50(服務業5月數據尚未公布),雖然還沒回到還超前水準,但至少都是50以上的成長趨勢。而出口也是從2月起開始出現2位數的成長...在在顯示印度的狀況不差。

很多人可能忽略了一件事,去年Q1印度經濟成長率高達8%,今年Q1成長率偏低有可能是基期值太高所致,而非印度經濟真的出了大問題。

廢鈔衝擊 印度第一季GDP放緩至6.1%
2017-05-31 22:44中央社 新德里31日專電

印度政府今天傍晚公佈今年1到3月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為6.1%,比先前放緩,也喪失全球經濟成長最快經濟體的寶座。專家認為,主要是受到印度廢舊大鈔政策衝擊。

根據印度官方公佈的數據,印度1月到3月的GDP成長率為6.1%,比中國大陸同期GDP達6.9%要低,也比路透社稍早針對35位經濟學家所做的GDP預測調查達7.1%要低。

印度政府先前公佈2016年10月到12月的GDP成長率為7%,因印度總理莫迪去年11月宣佈廢舊大鈔衝擊經濟,曾被外界質疑數據真實性,但印度政府公佈今年1到3月的GDP成長率僅6.1%,專家認為,這顯示廢鈔政策對經濟的衝擊延後1季,導致1到3月GDP成長率大幅放緩。

此外,根據這份官方數據,2017年3月的財政年度經濟成長率為7.1%,比截至2016年3月的財政年度經濟成長率8%要放緩,同樣也比截至2015年3月的財政年度經濟成長率7.5%要低。

這也創下莫迪執政以來,印度最低的經濟成長率。

許多經濟專家說,印度官方上述GDP數據與鋼鐵生產和水泥銷售等數據一致,顯示印度經濟成長放緩。

分析師認為,印度官方今天公佈的GDP經濟數據顯示莫迪執政3年來,雖然誓言要推動改革,讓印度經濟復甦且為數百萬印度青年創造就業機會,但仍面臨許多挑戰。

不過,在莫迪強勢改革,及商品與服務稅(GST)將在今年7月上路,將使印度出現單一稅收制度,都有助經濟發展,國際經濟專家與分析機構仍然看好印度經濟未來展望。

國際評級機構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Moody'sInvestors Service)表示,預期印度在明年3月結束的2017財政年度的經濟成長率可達7.5%,2018財政年度經濟成長率可達7.7%,未來3到4年的經濟成長率將會逐漸加速到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