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這也是版主在上半年的講座與課程中多次提到的:歐洲經濟展望比美國還好,早該結束超寬鬆的貨幣政策了!

歐元雖然今年已大漲8.67%,來到近2年來新高。但對比歐債期間歐元兌美元最低都還有1.18,現在歐洲經濟又比當時好太多了,歐元兌美元卻僅1.14多,顯見歐元價位還是低得離譜!

上半年STOXX 歐洲600指數上漲13.51%,表現只能算差強人意而已。ECB若結束超寬鬆政策,可望再有一波資金行情...

歐英央行「丟炸彈」 美股GG了
中時電子報2017年06月30日 15:47 吳美觀/綜合報導

歐洲與英國等主要央行相繼發表鷹派言論,暗示寬鬆貨幣即將終結,受此消息衝擊,美元指數摜破96關卡,創9個月新低。分析師擔憂匯市的劇烈波動,恐蔓延至股市,並警告恐慌指數飆升,情況總有一天會失控。

《CNBC》29日報導,BK Asset Management外匯策略部經理Boris Schlossberg接受專訪時表示,儘管市場認為美元走貶能使美國跨國企業受惠,但過去一週以來,外匯市場出現劇烈變動,可能會牽動股市跟著大幅震盪。

技術分析專家John Bollinger也在推文上示警:「美國股市又爆發激烈強震,標普500指數一度狂殺1.4%、『恐慌指數』(VIX)則暴漲51.1%,情況總有一天會失控。」

Fed先前雖頻頻發佈升息預警,但投資人並不以為意,直到歐洲央行、英國央行及日本央行都相繼加入預告貨幣即將緊縮的行列,才讓市場剉咧等。匯市專家認為,美元短期有望反彈,不過來自歐洲的風險,可能會壓抑美元的彈升力道。

美元指數在29日摜破96關卡、收在95.577,創下2016年9月30日來新低價位,年初迄今已重貶6.48%。美元指數繼連3黑後,今日小幅反彈,截至台北時間下午3點16分小漲0.0553%,來到95.6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