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要存多少錢才夠,端看自己退休後想過怎樣的生活。

退休金要越早存越好,38歲才開始實在晚得離譜!!

這些年版主常到公務機關演講,總是提醒這些自以為會有退休金可領的公教人員,更要特別小心!政府財政持續惡化是不爭的事實,各種退休金都將破產,只是時間早晚的差別而已,而且迄今無解!!政府大搞年金「改革」,只不過是讓破產年限遞延一點點而已!!如果還要一、二十年以上才能退休的,最好把退休金當成意外之財,趁早自己籌措退休金才是根本之道!

而且,之如本文所言,學會投資理財才是累積財富的不二法門!除非你有本事在本業賺到很多錢...

想60歲退休嗎?調查:先存1700萬才夠
中時電子報2017年06月30日 16:38 邱怡萱 、徐慈薇 /綜合報導

花旗銀行今天(30日)公佈「2017年國人財富態度大調查」,結果顯示,國人期望的退休年齡為60歲,且認為應從38歲開始儲存退休金,預期每名養育子女需投入教育基金750萬。

而理想的退休金是多少呢?根據調查,富裕族群理想退休金為2645萬、一般大眾為1724萬;而富裕族群的退休金缺口為1099萬、一般大眾為1127萬。另外,在教養子女方面,國人普遍認為養育一名子女成年到大學畢業,至少要準備750萬。其中,富裕族群平均值為922萬、一般大眾為750萬;而富裕族群的教育資金缺口為461萬、一般大眾為511萬。

退休金來源部分,以「房地產、股票、債券等投資收益」佔比最高(69%),接著依序是「儲蓄(50%)」,「個人保險(34%)」,「政府勞保、勞退金及國民年金(31%)」、「子女孝養金(1%)」,其中,投資收益佔富裕族群主要退休金來源高達77%。

調查顯示,若想擁有富足人生,民眾認為應該最先規劃「享受樂活自在的退休生活(35%)」、「累積更多財富、實現財富自由(34%)」、「實現夢想(13%)」、「給子女最好的教育與教養資源(11%)」、「從事公益(5%)」、 「資產傳承或企業接班(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