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GPIF賺的還是遠遠不夠之前賠的!!

大挪移!66億美元灌爆已開發股市 GPIF狂賺209億美元!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2016/11/25 19:32

川普 (Donald Trump) 本月 8 日當選美國總統後掀起的市場資金大挪移,顯然過去一周仍未止息。根據統計,至周三 (23 日) 截止的一周,全球投資人狂賣了 86 億美元的債券,已開發及新興市場國家的債券都有,同時拋售了 19 億美元的黃金;但大買了 52 億美元的股票,主要在已開發國家。

《巴倫周刊》網站周五 (25 日) 報導,投資人持續將資金抽出新興市場股市,轉入已開發國家股市。該周後者淨流入 66 億美元資金,前者則失血 14 億美元。其中日本股市連續第 2 周獲得青睞,外資買超達 42 億美元,使得 2 周累積買超達 79 億美元,但今年至今賣超仍達 439 億美元。

儘管新興市場國家股票近期遭拋售,但今年來外資仍累積買超 47 億美元,同時間已開發國家股市則失血 1134 億美元。

另一方面,全球最大退休金基金日本政府年金投資基金 (GPIF) 周五公布,7-9 月的年度第二季投資獲利 2.37 兆日元 (209 億美元),報酬率達 1.84%,且創 4 季以來首度獲利,歸功於 6 月底英國公投脫歐後,市場恐慌情緒迅速消散,追逐風險的氣氛回籠,帶動全球股市反彈。

GPIF 該季債券投資部位報酬率 -1.34%,歸咎於經濟前景好轉,引發公債價格下跌。而該季 GPIF 股票部位報酬率高達 7.14%,同時間日股日經 225 指數勁揚了 5.6%。

GPIF 該季資產中的日本債券配置比重已降至 36.15%,創 2014 年以來新低;而日股配置比重則達 21.59%,但仍未達 2014 年投資政策大改變時訂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