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聞來源:華爾街見聞) 文/ 時芳勝

法國興業銀行“大空頭”分析師Albert Edwards稱,通膨預期驟降顯示,雖然貨幣政策仍然寬鬆,但是央行已經無力阻止西方國家經濟“日本化”,全球存在陷入毀滅性通縮的風險。

Edwards稱,債券市場顯示美國和歐元區5年期通膨預期下挫,其中美國通膨預期還低於1月份水平,這意味著“債券投資者正向我們暗示,他們不相信聯準會(Fed)能夠繼續控制局勢。”

soc-gen-eu-and-us-5by5


 

他還稱,“相反,聯準會(Fed)對市場通縮預期不理不睬”,這很像日本央行上世紀90年代中期採取的錯誤決策時那樣。

Business Insider稱,這種觀點也得到昨天聯準會(Fed)FOMC會議紀要的支持。聯準會(Fed)FOMC會議紀要顯示,聯準會(Fed)官員預計消費者物價近期內將下滑,幅度超過之前預期,且預期2018年美國通膨仍然有可能低於聯準會(Fed)2%的通膨目標。

即便如此,聯準會(Fed)官員仍然樂觀預計,“通膨將在未來幾年內逐步上升。”

soc-gen-5-and-10

債券市場能夠顯示通膨預期,這個指標能夠顯示債券交易員和投資者的想法,但是許多投資者意識不到,更不用說粗心的市場觀察者和公眾了。Edwards稱,

為何通膨預期持續下跌如此重要?因為這代表了同一枚硬幣的黑暗一面,許多投資者選擇忽視這一點,他們只關注光明的一面,比 如股市。美國,以及全球經濟自金融危機以來持續疲軟,這意味著貨幣政策處於極度寬鬆的水平。對於股市,以及一般資產價格而言,極度寬鬆的貨幣政策實際上已 經使資產價格遠高於公允價值,這恰好就是QE政策的目的。

 

通膨預期崩潰顯示,儘管貨幣政策仍然寬鬆,但是央行正逐漸無力阻止西方國家經濟“日本化”,因此它們存在陷入上世紀90年代毀滅性通縮的風險。全球企業營收也非常疲軟,尤其是美國,因此經濟周期實際上仍然非常脆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