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市場對機能運動服飾需求持續增溫,運動服飾業務成長可望持續優於整體服飾市場;而其中台灣多家廠商在布料研發與製作的技術與成本控制能力領先全球,在此波產業上行的趨勢中占有優勢。

 

機能運動衣供應鏈一覽資料來源:Company data. UBS

分享
 

瑞銀證券在紡織產業報告中點出,利用新布料製成且有創新設計的機能性運動服飾,已經成為各大運動品牌(如:Under Armour、Nike、Lululemon)主攻的市場,也成為帶動相關供應鏈廠商營收的重要動能。其中,有越來越多女性開始運動,慢跑或做瑜珈,連帶 刺激時尚運動服飾的需求與銷量。

瑞銀證券表示,世界知名運動品牌近來營收成長強勁,其中主要動能來自創新功能性商品的推出。這些新產品幾乎都是採用功能性布料且有新的設計,讓消費者能有 更好的運動體驗,這些服飾布料輕薄、快乾,但同時又更加保暖,且穿起來與棉質衣物感覺相仿;推出後大受市場歡迎,也成為推升知名運動品牌營收的重點產品。

元大投顧也有相同的看法,點出自2011年後,運動服飾產業的成長表現始終優於整體服飾市場;像是在2011~2014年營收年複合成長率達9.1%,高 於一般服飾品牌的5.9%及一般品牌(包括零售通路)的4.2%。元大投顧分析,雖然目前運動服在整體成衣市場的佔比仍偏低,以2014年來說,全球運動 服業務僅佔服飾總營收的12.2%,但未來仍有成長空間。

瑞銀證券表示,事實上除了品牌廠後受惠以外,台灣也有許多ODM廠擁有關鍵生產技術,且生產成本也相對同業具有競爭力,有機會在這一波向上循環的潮流中受惠。

瑞銀證指出,台灣運動服飾ODM廠研發能力強,且在生產功能性布料時表現優於同業;這樣的優勢受到國際大品牌的青睞,且客戶的黏著性也高。例如豐泰(9910)就是Nike重要的產品開發夥伴,Nike在豐泰台灣廠房中甚至設有研發中心,兩者緊密的合作關係顯而易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