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在貿易理論中有所謂的比較利益,意謂即便所有商品生產本國都是有絕對利益的情況下,基於比較利益的原則,本國還是應該將資源用於更有利的生產,相對利益較低的則交由他國生產...

  就現實考量,像民生必需品之類的東西,本國最好還是得維持相當的產量,否則一旦發生類似俄羅斯的事件,問題就大了。

  話說回來,今年以來俄羅斯的經濟成長率從第一季的0.9%,降到Q2的0.8%,再降到Q3的0.7%,制裁的影響根本微乎其微,甚至根本毫無影響。因為GDP的下滑,可能是能源及原物料價格大跌所致(俄羅斯的經濟與此關連性極高),不見得是制裁的影響。

歐盟與歐元區的狀況也沒些媒體或投資機構說的那麼差!歐元區今年前三季GDP成長率分別為1%、 0.8%及0.8%,歐盟則為1.5%、1.3%及1.3%,顯示在第三季時歐盟及歐元區經濟都已止穩。若以環比來看,歐元區與歐盟Q3的成長率都還比 Q2高了0.1%!!更可確定的是今年歐盟及歐元區的經濟都遠勝於去年,絕不會有2次衰退的問題!

普京:歐美製裁也有好的影響
2014年11月23日12:30   新浪財經  


   新浪財經訊北京時間11月23日午間消息,據路透社,普京向德國媒體表示,現在看來,歐美對俄實施制裁實際上對經濟來說是好事。

  普京稱:“是的,制裁也有好的影響,例如,限制一些俄羅斯公司購買歐美一些商品,這迫使俄羅斯自己生產這些商品。”

  他稱:“我們曾經認為,只要生產石油和天然氣,可以買到所有商品,生活很舒適,這已成為過去。”

  換句話說,普京認為製裁將迫使俄羅斯經濟轉型,目前嚴重依賴石油和天然氣行業。(鐵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