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俄羅斯每日出口源由超過1000萬桶,油價大跌確實讓俄羅斯很傷。然而與其說「損失」1400億美元,事實上可能只是「少賺」,而非真的損失。

以實際數據來看俄羅斯Q3GDP成長率都還有0.7%,只比第一季的0.9%,第二季的0.8%差 一點點,制裁與油價下跌的影響,比想像中少很多。石油與天然氣雖然是俄國的主要出口項目,但整個原物料的產出佔俄羅斯GDP一半不到。加上之前普丁自己說 的:因為制裁,使得俄國國內一些產業反而因振興起來,也補上了一部份GDP的缺口,整體而言俄羅斯的狀況並沒有太糟。

根據MSCI的資料,截至10月底,MSCI俄羅斯指數的本益比僅5.52倍,遠低於新興市場指數 的12.86倍與世界指數的18.04倍,P/B值低到只有0.68,一樣遠低於新興市場與世界指數的1.54與2.05,股利收益率則高達4.4%,則 是遠高於新興市場與世界指數的2.76%與2.4%!!在在顯示俄羅斯股票已經便宜的離譜!!

俄羅斯稱制裁和油價大跌引發一年高達1,400億美元的損失
2014年11月24日星期一18:26 BJT

路透莫斯科11月24日- 俄羅斯財政部長西盧安諾夫(Anton Siluanov)週一稱,油價大幅下滑和西方制裁導致俄羅斯一年損失高達1,400億美元損失。

“制裁導致我們每年損失約400億美元,油價下跌30%帶來約900-1,000億美元的損失,”西盧安諾夫在記者會上說道。

“影響預算、經濟和金融體系的主要問題是:油價的下跌和能源資源銷售資金流的下滑。”

國際油價從6月的每桶115美元附近跌至每桶80美元左右。而石油和天然氣約佔俄羅斯出口收入的三分之二。

俄羅斯經濟今年料難以增長,因美國和歐盟的製裁影響了外國投資,加劇了本就存在的經濟放緩。

俄羅斯央行的基本假設是俄羅斯經濟陷入三年的停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