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哪是什麼ETF?也稱不上是主動式ETF,不過就是個電腦選股的主動式基金。

若真要說是ETF,那也只是因為在交易所交易(所以有股票代號)罷了,根本不具備ETF的主要特性。

模仿一大群分析師如何研究股市」,各個分析師各有不同的屬性,有人喜歡追逐短線,有人偏好長線布局;有人喜歡分散投資,有人喜歡重押;有人專攻科技股,有人偏好傳產....這些都是兩極化的屬性,請問AI要如何模仿?還不是要由人來設定!!

說穿了,又是噱頭罷了!等拿出績效再來說...

AI操盤的ETF 來囉
2017-10-19 01:19經濟日報 編譯余曉惠/綜合外電

隨著電腦運算的被動式投資策略逐漸風行,如今主動型投資組合的操盤手又面臨新的競爭對手:靠人工智慧(AI)投資的指數股票型基金(ETF)。

美國舊金山的新創公司EquBot於17日推出這種前所未見的ETF,代號是「AIEQ」(AI powered Eqquity ETF),將由IBM的AI平台「華生」(Watson)模仿一大群分析師如何研究股市,差別在於AI可以24小時不間斷地工作。EquBot共同創辦人阿莫多爾(Art Amador)說:「這是個資訊爆炸的時代。AI能提供更可靠的投資方法。」

EquBot將與ETF Managers Group公司合作,用AI和機器學習每天審視6,000多家美國上市公司,力求基金配置多元化。

電腦程式蒐集資料的來源包括向監管機構的申報資料、超過百萬則新聞、企業管理階層的個人資料、經濟數據、情緒量表,和金融模型,建立出來的投資部位包括30支到70支不等的股票。選股完成後,ETF Managers Group的人類操盤手每天還會依據電腦意見(如果建議變更)調整投資配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