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台灣年輕人又何止英文不好而已,現在連中文都不行了!!

英文不好不是教學方式的問題,我們以前也都是一路填鴨過來的,填多了,總還有些基礎。現在的問題是政府壓根不重視英文與國際化,一天到晚只會喊本土化,說穿了完全都是政治考量!政府這些高官一堆都是喝過洋墨水回來的,現在卻強迫孩子們要學台語、客語...不是說母語不重要,而是該讓年輕人在生活情境中去學習母語,而不是硬要在課程中強迫大家去學!!

版主是外省第二代,從小也是在不准說台語的學校環境中長大,小時候也常被鄰居笑台語講得2266,現在台語一樣溜得很,但版主從沒上過台語課,完全是從生活中一點一滴學會的!

然而台灣沒有英文環境,只能靠學校學習才能養成英文能力,但政府卻不重視,聯考制度又越來越寬鬆,在沒有壓力的情況下,還有多少年輕人願意主動苦學英文??相信許多人都有跟版主一樣的經驗:學生時期背英文字典,而且一張張撕下來隨身攜帶隨時背,現在還有多少年輕人願意這樣苦學?

現在從政府以下,整個社會就只會好討年輕人,一昧討好的結果,就是整個國家越來越沒競爭力!

PS.據說在韓國三星要升主管,多益必須要900分以上,而且還要通過中文檢定...

多益成績吊車尾 台慘輸大陸南韓
中時電子報 2017年10月11日 

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ETS)昨公佈「2016年多益測驗全球考生資料統計報告」,去年台灣學生多益成績平均是534分(滿分990分),在49個國家中排第40名,屬於倒數1/5的後段班,且落後南韓、大陸甚多,凸顯台灣年輕人在國際競爭上的窘境。

排第40名 國際競爭力低

根據ETS公佈的資料,去年多益成績前3名國家是加拿大、德國及瑞士;亞洲國家以菲律賓、南韓、馬來西亞及印度表現較好,台灣、日本、越南及泰國排在第40名至49名,同屬英語程度倒數1/5的後段班。

我國主要的競爭國家南韓,平均成績679分、排第19名,大陸586分、第35名,日本516分、第41名。相較之下,我國落後南韓高達145分、輸大陸52分,但僅領先英語程度一向不佳的日本18分。

全球職涯發展協會理事長王星威說,台灣、南韓和日本的大學生約3成考過多益,大陸則僅有3%頂尖菁英考過,因此,ETS公佈這份統計資料可以看出台韓日一般大學程度人士和大陸頂尖人士的英語能力比較。

王星威表示,南韓人英語能力好,三星等大型企業挾此優勢在全球開疆闢土,目前有許多國際性組織的理事長、常務理事都是南韓人,南韓在世界舞台的影響力也愈來愈大,大陸菁英也很厲害。

填鴨學習 無法流利運用

王星威說,他有位朋友到大陸擔任企業主管,在面試新人時覺得很不好意思,「因為大陸年輕菁英的英語比企業主管還好」。

至於台灣和日本,王星威認為,面臨同樣問題,就是英語學很多,但無法在工作或生活上流利使用。他表示,日本企業要進軍國際,經常面臨英語人才不足問題,導致日本有9成企業被定義為內銷產業。

王星威指出,全球企業召開視訊會議愈來愈普及,不只主管,連一般員工可能都要隨時上線和世界各國同事開會,他最近在國內遇到不少焦慮的工程師,正在尋求補強英語能力的方法。

實踐大學應用外語系講座教授陳超明說,多益成績是進入外商或跨國企業的重要證明,從統計資料來看,台灣年輕人對於國際移動的能力與企圖心,遠不如大陸及南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