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鉅亨網薛景懋 外電報導  2014-10-14  16:25 

图片说明
美股近期波動大,高盛提出3大投資原則。(圖:AFP)

美股上禮拜S&P500指數創下近2年來最大量的單周跌幅,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 Group)(GS-US)昨(13)日表示,近期操作美股可依循3項原則。

 

《MarketWatch》報導,美股最近的盤勢主要受到4項因素影響,其一,全球經濟成長疲軟,尤其是中國增長放緩,以及陷入停滯狀態 的歐洲地區。其二,強勢美元再起,預估2017年美元與歐元的匯率將平起平坐。其三,原油價格走軟,自今年6月以來,原油的價格跌幅已經逾20%。其四, 小型股股價回跌,小型股指標羅素2000指數(Russell 2000),已從3月的歷史高點拉回13%,表現劣於S&P500指數。

面對波動風險加劇的美股,高盛集團擬定3項投資原則:

1.聚焦「美國經濟增長概念股」

高盛經濟學者預期,美國2015年的經濟成長將達到3.2%,可望成為自2005年以來最快的擴張速度。「美國經濟增長概念股」簡單來說,即是在美國經濟增長的帶動下,選擇將受惠於國內消費的公司企業。

2.投資受惠於低油價的產業

國際原油價格尚未看見反彈之勢,美國能源股將持續落後大盤。

儘管如此,低油價將有助於部分提供「必須消費品(consumer staples)」和「可選擇消費品(consumer discretionary)」的公司企業,因進口成本下滑,而美國個人消費支出也逐漸回升,相關產業前景看好。此外,化學與航空公司營運成本也可望降 低。

高盛對於工業及必須消費品產業的公司,給予「增持」投資評等。

3.追隨大型公司股

一般而言,美國經濟增長情勢樂觀,外加上美元走強,羅素2000指數照理應優於大盤表現,但是,營收負面消息傳出,促使小型股股價因而走低,此情況 可能反映出投資人偏愛風險相對較小的大型股。根據投資報告顯示,小型股的股票殖利率自2013年底開始走下坡,而羅素2000指數的賣壓也隨之出籠,至今 年9月趨勢仍一路向下,投資人應該避免相關標的。

高盛列出下列10檔符合此3項原則的個股: 

  美股個股名稱 產業別 股票代碼
1 Goodyear Tire & Rubber (固特異輪胎與橡膠) 可選擇消費品 (GT-US)
2 General Motors (通用汽車) 可選擇消費品 (GM-US)
3 Tyson Foods (泰森食品) 必須消費品 (TSN-US)
4 CVS Health (CVS 連鎖藥店) 必須消費品 (CVS-US)
5 Pioneer Natural Resources (先鋒自然資源) 能源 (PXD-US)
6 J.P. Morgan Chase (摩根大通) 金融 (JPM-US)
7 Bank of America (美國銀行) 金融 (BAC-US)
8 Tenet Healthcare (泰尼特健保公司) 醫療照護 (THC-US)
9 Delta Air Lines (達美航空) 航空 (DAL-US)
10 Salesforce.com(Salesforce.com企業軟體服務公司) IT (CRM-U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