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嚇傻??結果油價重新站上50美元了!目前最高來到50.46美元...

OPEC嚇傻!美國石油出口躍增狂搶市佔率
鉅亨網編譯陳又嘉2017/03/30 15:450

據《CNBC》, OPEC 試圖抑制全球油市產量,美國石油生產業者卻不斷向全球市場注入更多石油。上週美國平均每日石油出口超過 100 萬桶,創史上第三高,更是 2016 年平均出口量的兩倍。

....

美國不僅出口石油,同時也出口燃料油,且燃料油出口正在穩定增長。美國上週平均每日柴油出口達 110 萬桶,與近期平均值相符,但平均每日汽油出口,卻是從一年前的不到 40 萬桶,成長至 60.8 萬桶。

分析師認為出口躍增,意味美國業者正增加「掠奪」 OPEC 其及減產夥伴市佔率。且美國或許也將能見,其國內供需趨於再平衡的初期訊號,此可能有助於消化美國國內庫存。

Lipow Oil Associates 主席 Andrew Lipow 指出,「隨著維修季告一段落,美國現在能看到煉油作業正在增加。同時,汽油及柴油需求面表現也不錯,有助於庫存量維持正常水平。事實上這些產品庫存量已少於去年這個時候。」

美國煉油廠上週生產的汽油,從前一週的 920 萬桶,增加至 950 萬桶。美國煉油業者生產用油平均每日增加 42.5 萬桶。

政府每週公佈數據同時顯示,美國汽油供給減少 370 萬桶,減少幅度超過預期近 200 萬桶,且美國柴油庫存也減少 250 萬桶。上週原油庫存增加 86.7 萬桶,但僅達預估值的一半,且位在奧克拉荷馬州儲存中心的石油庫存實際減少 22.2 萬桶。

石油價格因而得到激勵,美國西德州原油期貨價格上漲 2.4% 來到每桶 49.51 美元。國際油價同時因利比亞供給面遭干擾而提升。

有一些分析師認為,美國 2 月過剩的汽油量似乎正在被消化,且可能使 4 月需求走強,這意味煉油業者的石油需求同樣將增加。

油價資訊服務機構 Oil Price Information Service 分析師 Tom Kloza 則有信心,認為油價及汽油價格未來將隨需求攀升而走高,指出 4 月將會為第 2 季走勢定調。

Tom Kloza 表示,「上週出口增加的同時,美國也降低石油進口量。美國平均每日進口 720 萬桶石油,主要來自加拿大。這些進口量約與 4 週平均值相符,但與上一週的 780 萬桶相比卻是減少。」 

Societe Generale 研究員 Michael Wittner 表示,「底線就是進口逐漸降低,出口逐漸增加,這對油價來說都是利多,更別提原油加工... 這將扭轉美國原油庫存情勢,淨出口及原油加工都增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