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這大概是近來僅見看壞黃金後市的報導。

雖然標題這麼寫,但內文其實有提到金價還是有撐,不至於跌太多。版主也認為金價再大漲不易,但要跌也有限,大概會在1~200美元價位區間內盤上一段時間。

金價未來數月料將跌破每盎司1,200美元--GFMS
2016年3月31日星期四16:40 BJT 

路透倫敦3月31日- 湯森路透旗下黃金礦業服務公司(GFMS)分析師團隊週四在一份報告中稱,金價可能將在未來數月內跌破每盎司1,200美元,因美國利率料將上調,同時實貨需求依然疲弱。

該報告稱,金價年內迄今已上漲逾16%,本月觸及13個月高位1,282.51美元,但可能很難守住這些漲幅。

“連續三年年線下滑後,金價2016年初表現強勁,”GFMS在2015年黃金調查(Gold Survey 2015)中稱,“如此耀眼的表現主要歸功於投資者冒險意願降溫,以及出現對避險資產的新需求。”

報告指出,雖然對美國今年升息的預期降溫已提振金價,但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美聯儲/FED)仍處在收緊貨幣政策軌道上的事實,將遏制金價漲勢。

“我們認為,近期漲勢可能為時短暫,一旦當前的市場動盪消退,我們可能將看到金價再度回落,尤其是在亞洲主要市場的實貨需求已然低迷的情況下。”

GFMS表示,全球2015年實貨黃金需求較上年下降2%,至五年低位4,124噸;同期全球金飾需求下滑3%,至三年低位2,166噸。

競爭全球最大黃金消費國寶座的中國和印度去年各自表現出不同趨勢。包括金廢料在內,中國的黃金加工量減少至668噸。而印度的黃金加工量增至812噸,成長了5%。

中國的金飾品需求下降了11%至563.7噸,為四年低點,而金飾品加工量下降了近10%至580噸。

“去年拖累中國黃金年需求的最大因素主要發生在上半年,當時國內股市表現強勁...吸引了社會上大量資本進入股市,”GFMS稱。

印度的金飾品需求去年則增至674.5噸,增幅近2%,而金飾品加工量則從690噸增加到736噸。

GFMS稱,中長期而言市場供需的改善將會為黃金帶來支撐,預計黃金產量繼2015年達到創紀錄的3,158噸之後,今年可能會出現2008年以來的首次下降,而實貨需求則會隨著時間推移而改善。

“全球金礦產量下降的預期,以及需求的逐漸回暖,將促使2016年黃金實貨過剩規模減小,進而為金價帶來支撐,並為前景的改善打下基礎,”GFMS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