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吳嘉隆:明年美國股市我是不看好。下面是2016國際金融市場預測之一,美國那邊的。

我認為,重點是,聯準會在升息的過程中,最不想看到的,是長期公債的殖利率衝高,以及美元太強。現在,這兩個條件全部滿足了。估計2016年Fed的操作 會比今年更容易些,反正Fed要的,根本不是對付景氣過熱而升息,而是擔心將來對付泡沫難處理。所以,只要能好好約束泡沫,Fed明年要升幾次息都ok 的,2次,3次,4次,就不重要了。

《跟著大家就錯了!今年最準預測師:明年美股平、美債穩、金價崩

2015/12/22 18:30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彭博社》週二 (22 日) 報導,今年預測美國股市、美國公債及貴金屬價格分別最準確的分析師,對於明年的市場發展一致建議:別跟的人群走。換句話說,未來 12 個月,美股標準普爾 (S&P) 500 指數的報酬很可能令人失望,美國公債市場依舊穩健,而黃金價格則恐刷新 6 年來最低紀錄。

今年初多數分析師看好全球經濟走強,將推高股價並拉低債券價格;但一年過去,市場主流對於美股、美國公債及金價的預測全都槓龜,僅少數策略師猜準中國市場 陷入騷動,及美國聯準會 (Fed) 延後升息。儘管這有利於美債需求,但將大宗商品價格推落至 16 年來最低點,全球股市也恐創 2011 年來首見收低。

分析師們年初時平均預測,S&P 500 指數今年將收高 8.1%,如今眼看將收低 1.8%。但高盛 (Goldman Sachs) 駐紐約策略師 David Kostin 今年對美股發布幾次最準確的預測,其中年中 S&P 500 目標價距離 5 月頂峰只差 1%,修正後的年底目標價也距離週一收盤只差了 1%。

Kostin 如今預估,明年 S&P 500 最高只會升到 2100 點,使他第二年蟬連預測最空頭的分析師,遠低於市場平均預估會漲上 2216 點。他的理由和今年一樣,大致因為認為美股本益比已觸頂。

Janney Montgomery 駐費城首席固定收益策略師 Guy LeBas 是今年預測美債最準確的專家,如今他喊出,明年底美國 10 年期公債殖利率幾乎會收在和現在相同水準 2.22%;因為通貨膨脹預期低落,且經濟成長也微弱。相較於市場目前平均預期,明年殖利率將升至 2.75%;LeBas 認為該利率水準與經濟基本面不符。

至於過去 3 季預測金價最準確的新加坡華僑銀行大宗商品經濟學家 Barnabas Gan,如今預期現貨金價繼今年重摔 9.1% 後,至明年底還將再大跌 12% 至每盎司 950 美元,遠低於目前市場平均預測的 1100 美元。因為美國利率走升,使得黃金身為另類投資選項的吸引力下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