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這個時代比砸錢要比得過財大氣粗的陸企的,也不多了...

中企完敗歐企 復星將買Club Med
2015-01-03 聯合晚報 編譯陳澄和/綜合報導

分享義大利企業家波諾米2日不再加碼競購後,中國大陸復星國際(Fosun)18個月來競購法國度假村集團地中海俱樂部(Club Med)的努力已接近收割階段。
復星集團和波諾米的環球度假村集團的競標前後鏖戰18個月,是法國證券史上最長的競標歷程。

復星集團最初提出收購地中海俱樂部的價格是每股17歐元,後來提升到每股23.5歐元,波諾米去年12月5日把收購價再提高到每股24歐元,亦即把「地中 海」的市值估在9.39億歐元(約台幣365億元),而復星國際同月19日隨即再加碼到24.60歐元。地中海俱樂部2日的股價以25.09歐元收盤。

波諾米2日在公司的聲明中解釋說:「環球度假村仔細分析公開的股票收購計畫後,已決定不再提高價碼,因此也要撤回原先的出價提案。」

波諾米宣布不再加碼,實際已掃除復星和其中資、巴西、葡萄牙與法國合夥人共同收購「地中海」的障礙。

地中海俱樂部的事業近十年來曾歷經眾多考驗,但在把業務聚焦在新興國家的高檔客戶後,財務也漸有起色。該公司12月發布的數字顯示,公司2013年新吸引的2萬5000名客戶,有80%是中國或巴西人。

但儘管如此,2014年營收約13億8000萬歐元的地中海俱樂部,預計去年仍有1200萬歐元的淨虧損。

復星國際公司1992年由郭廣昌等四位上海復旦大學的畢業生創建,總部設在上海,公司則在香港註冊,有「上海和黃」的稱號,旗下有多家子公司,如復星醫藥、上海復地等。

復星國際

1992年由郭廣昌、梁信軍、汪群斌和范偉創建,是中國最大民營企業控股公司之一,業務包括產業運營、投資、資產管理和保險等。

併購

Club Med

法國國際度假集團,在全球擁有70個度假村,員工數約1萬3000人,其主要產品包括:度假村、城市俱樂部、俱樂部旅館和別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