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製造業ISM由11月的58.7收縮到55.5,跌幅不小。不過個人一直認為之前的ISM樂觀過了頭,早已有高估的現象!美國經濟哪有好到ISM接近60的狀況??

美國債市:公債收益率下滑,因製造業數據令人失望且油價下滑
2015年1月3日星期六04:13 BJT

    路透紐約1月2日-美國公債價格週五上漲,此前美國公佈的數據顯
示12月製造業成長放緩程度較預期嚴重,且油價觸及2009年後以來最低。
   
    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公佈,12月製造業指數降至55.5,低於分析師預估的57.6以及11月的58.7。
   
    在新年假期後成交量低於均值,預計令價格走勢被誇大,但交易商表示,成交量較節日前已有回升。
   
    “在許多投資人可能還沒有回場的交易日,即便是小幅下跌都會顯而易見。”Wells Fargo Funds Management首席固定收益策略師Jim Kochan 表示,“這仍是非常非常好的讀數。”
   
    數據還顯示12月製造業就業增長幅度超過分析師預期,製造業就業連續第18個月成長。
   
    指標10年期公債收益率低見2.10%,為12月17日來最低。30年期公債收益率低見2.68%,為12月16日來最低。
   
    美國公佈數據前,今日稍早全球公佈的數據顯示去年年底全球經濟狀況脆弱,因歐洲和亞洲製造業維持成長有難度。
   
    在法蘭克福,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在接受專訪時暗示,歐洲央行會採取更大膽的貨幣刺激措施。這提振美元,挫傷歐元。
   
    油價下挫也令通縮擔憂加重,這拖累公債收益率大跌。
   
    布蘭特原油期貨週五稍早跌至2009年來最低的55.48美元,之後回升至56.30美元,2011-2013年布蘭特原油期貨均價高達約110美元。
   
    投資人下一焦點將是1月7日美聯儲公佈的12月貨幣政策會議記錄,當時美聯儲改變了維持近零利率“一段長時間”的承諾,稱會“耐心的”決定升息時機。
   
    美國12月非農就業報告將在1月9日出爐。
   
    下周公司債發售可能將增加,企業急於在美聯儲升息前發債,這可能給公債收益率帶來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