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儘管制裁為俄羅斯經濟帶來了巨大代價』,從經濟數據上根本看不出來俄羅斯受到「巨大」影 響!反倒歐洲才是這慘鬧劇的最大受害者!!俄羅斯財力雄厚,天然資源充沛,也不愁沒有出口,冷戰時期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對舊蘇聯的各種限制遠勝於今日,當 時都不怕了,今日的俄羅斯還會怕你西方國家制裁!?

冬天轉眼將至,歐洲大概開始著急了,再這樣下這個歐洲可難過了!!版主預期制裁俄羅斯的問題可能會在年底前,美國選舉後這段時間內獲得解決...

英媒:歐美若繼續制裁俄羅斯 需打一場經濟戰
2014年09月28日 13:07   來源:人民網   


、  中新網9月28日電英國《金融時報》28日刊登署名美國前副國家安全顧問胡安薩拉特的文章稱,儘管制裁為俄羅斯經濟帶來了巨大代價,但莫斯科方面沒有被嚇倒,俄羅斯正在動用自己的經濟戰手段展開攻防。

  文章稱,西方的戰略迄今聚焦于幾個方面:阻止與俄羅斯軍工部門達成未來交易、限制俄羅斯的銀行獲取長期資金、禁止向俄羅斯石油業的某些部門提供他們急需的深海及頁巖油氣鑽探技術,以及凍結克里姆林宮相關人士的海外資産。

  不過,西方企業與俄羅斯客戶之間的多數現有合同被允許繼續履行。制裁的目標並不是要對俄羅斯發動立竿見影的打擊,而是要在西方投資者心目中播下疑慮的 種子,讓他們懷疑投資俄羅斯是否明智,從而令俄羅斯陷入資本枯竭。大量合同和資金已經蒸發,增長已經放緩,包括俄羅斯國際航空公司在內的俄羅斯領先企業無 法獲得必要投資。

  然而,文章表示,對於俄羅斯這樣一個與歐洲乃至世界其他地區有著大量經貿往來的大型經濟體,西方制裁能夠造成的痛苦是有限的。俄羅斯對外經濟聯繫是它的弱點,然而這種聯繫也被俄羅斯用來讓其他國家付出代價。

  受到西方制裁的企業正在採取措施,規避各項限制。俄羅斯石油公司將買入挪威北大西洋鑽井公司30%的股份,這讓該公司能夠繞開技術出口禁令和財務上的限制,獲得北極海域的海上鑽井能力。

  與此同時,俄羅斯投資者在深化自己在倫敦、法蘭克福和紐約的經濟利益。而俄羅斯主權財富基金將拿出鉅額資金,滿足受制裁打擊的銀行的資本需求。

  莫斯科方面在發動還擊。6月,該國關閉了流向烏克蘭的石油和天然氣。在冬天臨近之際,俄羅斯也在限制對歐洲其他客戶的油氣出口。

  文章指出,克里姆林宮已禁止從參與制裁的國家進口農産品。該國還以衛生檢查為藉口,關閉了四家麥當勞門店。該國還在探索能代替Visa和萬事達卡的國 內支付系統。西方的航空公司可能被禁止飛越西伯利亞,迫使飛往亞洲的航班繞一大圈。美國諮詢公司和會計師事務所可能被禁止在俄羅斯運營。

  ........。

  文章稱,俄羅斯可以切斷供應給美國空間項目的發動機。該國還是西方企業需要的鈦和其他資源的出口大國。

  而對此,西方需要一套完善的戰略,一方面強化俄羅斯所受的財務壓力,另一方面能嚇阻俄羅斯。制裁行動應當被視為一場持續的鬥爭。俄羅斯對西方的新投資 必須受到仔細審查。此外,還要進一步限制西方與可疑個人和企業的商業往來。歐洲還必須找到替代的油氣來源,儘管這將需要時間。其他國家也應該尋找從俄羅斯 進口資源的替補供應源。

  文章最後指出,如果美國和歐盟不願意忍受一定程度的經濟痛苦,他們的制裁就不會奏效。他們應該做好準備,迎接一場俄羅斯動用其經濟武器的天寒地凍般的衝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