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政變後的泰國百廢待舉』,這句話也太離譜了!這次的政變跟以前大不相同,軍政府除了取的掌控權外,其他根本都沒太大改變!

泰國新獎投將出爐 台商卡位
【經濟日報╱特派記者詹惠珠/曼谷14日電】
2014.09.15 03:34 am

政變後的泰國百廢待舉,泰國投資促進委員會(BOI)訂定新的獎勵投資即將出爐,台達電旗下泰達電、台灣汽車零組件廠Unity、日本三菱汽車等大廠建議,企業可以利用2015年東協一統前,到泰國卡位,利用區域經濟整合優勢,「立足泰國,放眼國際」。

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長黎愛英表示,目前泰國政治的不確定因素已降至最低程度,泰國政府已給大陸和台灣免費簽證,未來不排除進一步免簽證,以鼓勵台灣企業前往泰國投資。



圖/經濟日報提供

中華民國工總和BOI聯合舉辦為期五天的泰國經濟考察團,拜會台灣駐泰國代表處、參觀泰國工業院(FTI)泰台經濟合作委員會、BOI一站式服務中心等官方機構,並參觀廉差邦深水港、日本三菱汽車、台商汽車零組件等企業,以及Nva Nakorn工業區等。

駐泰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陳銘政表示,泰國地處東協中心,基礎建設較鄰近國家進步,水電供應、運輸系統沒有問題,台商在泰國投資成功的比例相當高,不少台商將泰國視為全球布局重要的地點,已有大企業透過政府高層詢問,準備在政局穩定後前來投資。

泰達電是台商在泰國的第一大企業,副總經理徐位敏表示,大陸人工成本上揚,泰國是台商可以轉戰的落腳地,只要政治安定,泰國經濟一定起飛。目前泰國與大陸關係緊密,正在考慮建造泛亞地區的高速鐵路,行經雲南、柬埔寨、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