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以高收債來說,版主最看好的,正是歐洲高收債。

歐洲高收債 連24周吸金
2014/03/06
【經濟日報╱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俄羅斯與烏克蘭之間氣氛緊張,全球金融市場大起大落。基金業者認為,地緣政治風險減弱投資信心,短期宜避開波動大的CCC等級債券,但歐洲高收益債券市場持續受惠於基本面好轉,資金可望持續流入。

.......。

第一金投顧分析,俄烏緊張短期衝擊全球投資信心,避險需求上升,不利新興市場投資,尤其對鄰近的新興東歐國家衝擊最大。不過,在政治風險淡化後,各種風險資產通常會因利空鈍化而上揚,例如高收益債券。歐洲高收益債券基金已連續24周享有資金淨流入,並創下三個月以來最大的單周淨流入金額17.95億美元,今年來累積吸金高達59.16億美元,顯示國際資金仍高度青睞歐洲高收益債券這個資產類別。

而歐洲高收益債券受惠於歐洲持續復甦,企業基本面好轉,歐洲企業獲利繳出亮麗的成績單,預期高收益債違約率將可持續低於長期平均值。歐洲中央銀行(ECB)持續採行寬鬆貨幣政策,加上通貨膨脹仍低,都形成有利歐洲高收益債的投資環境。

國內核備的歐洲高收益債券基金不到十檔,這些基金布局以西歐及北歐國家的企業為主,東歐的比例極低。不過,像歐義銳榮歐洲高收益基金持有俄羅斯企業債比重仍有約5.9%,主要是看好俄羅斯大型國有企業債債信水準被低估。

歐義銳榮資產管理公司建議,避開波動大的歐洲CCC等級債券,因為CCC級以下債券有超漲超跌的特性,將使投資組合波動加大。

歐義銳榮歐洲高收益基金布局聚焦國際營收比重高的歐洲企業,如電信業、媒體業、大型景氣循環產業,主要是防禦能力佳,而且殖利率高於歐洲高收益債券平均。

至於富達歐洲高收益基金,同樣是偏好防禦型產業,減碼景氣循環債,因為就風險報酬的角度來看,後者的投資評價不再具吸引力。此外,基金也維持約5%~10%的流動性,宜趁低點進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