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平均工資VS時薪VS收入中位數VS就業成本指數  

人們一直在談論工資的演變。有人說他們在增加,有些則說他們在減少。誰是對的?在經濟學中經常出現這種情況,這取決於情況。首先讓我們看看上面的圖表,它有四個不同的工資指標。其中三個呈現明顯穩定的上升趨勢。但其中的一個 - 顯示每週收入中位數的綠線 - 是截然不同的。這可能是因為如果工資的分配強烈地位於頂端,那麼中位數就不同於平均數。或者可能是人們每周少工作。或者它可能是一個真正的措施,而其他的則是名義上的。
美國平均時薪VS消費者物價指數VS製造業時薪VS週薪中位數  
第二個圖形糾正了這種偏見。三個名義系列現在是真實的,用消費者價格指數除以使總體價格上漲不反映在工資上。現在,所有四個系列都沿著基本相同的路線發展。很明顯,減少可能是頻繁的,有時是持久的。同樣清楚的是,有很多變化,這意味著在得出任何結論之前,應該等待大量的數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