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準確預測經濟衰退,比如準確地預測任何事情,是很難做到的。但美聯儲必須努力實現穩定價格和最大就業目標。
先前衰退前的跡象

事後看來,很容易發現一些陷入衰退的模式。例如:

    
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幾乎每一次美國經濟衰退之前,石油價格大幅上漲。
    
在最近的兩次經濟衰退之前,資產泡沫驟增:2000年互聯網泡沫破裂前的股價和金融危機前的房價。
    
涉及債務利率的一種不尋常的關係 - 稱為倒轉收益率曲線或倒置 - 自1960年以來已經出現在所有衰退之前。這發生在短期債務(比如說三個月國債)的利息高於利息時長期債務(比如說10年期國庫券)。

沒有單個變量

聖路易斯聯儲副總裁兼研究副主任大衛德洛克表示,儘管如此,我們在泡沫時期“實時”解決問題仍然很困難。無論如何,並非每一次繁榮 - 蕭條週期都出現了經濟衰退。

其他模式也是如此:並非所有的倒置或油價上漲都會導致經濟衰退。

“很遺憾,沒有任何一個變量總是告訴我們我們正處於經濟衰退的邊緣,”會德豐說。
美聯儲看什麼?

會德豐說,美聯儲關注各種跡象。這些包括:

    
商品價格。
    
消費者從汽車和房屋到食品和衣服的消費。
    
通過觀察失業率和就業是否繼續增長等指標,勞動力市場的健康狀況。

資產價格的快速上漲可能預示著泡沫和經濟過熱 - 泡沫破裂前的繁榮。美聯儲可以通過提高利率或者“收緊”貨幣政策來減緩開支增長。

美聯儲前主席小威廉姆·麥克切斯尼·馬丁(William McChesney Martin Jr.)將美聯儲工作的一部分與訂購沖泡碗的情況進行了比較,“就在聚會真正升溫時”。

在經濟過熱的情況下,在一些情況下收緊貨幣政策可能是合適的,Wheelock說。

“拿走那個打孔碗。”
Federal Reserve Archival System  
你知道嗎?聖路易斯聯儲持有經濟史數字圖書館。它被稱為美聯儲檔案系統,簡稱FRASER。這張擁有數十年曆史的圖表顯示了商業繁榮和蕭條可以追溯到革命戰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