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生產要素的貢獻  什麼使經濟增長?在最基本的層面上,商品和服務的生產需要人,機器,工具,建築物和技術。為了提供一個簡單的背景,我們將使用增長核算框架來追踪這些因素對GDP增長的貢獻。上面的圖表對美國是這樣做的,儘管幾乎任何國家的圖片都是相似的。

    
圖中顯示的全部面積是GDP的增長率。
    
藍色區域是增加資本對產出增長的貢獻。這裡的資本是指產品和服務生產發生的機器,工具,計算機和結構。這是資本的增長率乘以0.38,因為大約38%的產量是因為資本而發生的。
    
紅色區域是生產過程中勞動力的貢獻。在這裡,我們增加了工作的人數和平均工作時間的增長率 - 換句話說,在經濟中工作的總小時數的增長率 - 乘以0.62,這是對資本的0.38的補充。
    
綠地是不是嚴格意義上的勞動力或資本的“魔法醬料”,它是技術訣竅,技術創新,組織,外部性(例如污染)和互補性(例如相互強化的公共產品)

我們可以看到一些波動,最顯著的是勞動力,但總體而言,所有這三個因素對GDP的增長貢獻大致相同。發展經濟需要更多的投資,人力和創新以及一些堅實的組織手段已經不是什麼秘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