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liam Evmons,家庭金融穩定中心首席經濟學家

杰羅姆·鮑威爾被提名為聯邦儲備委員會的下一任主席。從歷史上看,轉型後經濟增長會發生什麼?

平均增長有時會在短期內放緩

從下圖中可以看出,到一個新的美聯儲主席的過渡是否會在短期內影響經濟增長並不明顯。

How Has the Economy Performed around Fed Chair Transitions-1  

主席威廉·麥克切斯尼·馬丁(William McChesney Martin),保羅·沃爾克(Paul Volcker)和本·伯南克(Ben Bernanke)上任之後,經濟增長放緩明顯。然而,在Arthur Burns,G. William Miller,Alan Greenspan和Janet Yellen主席任期屆滿之後的一年中,增長更為強勁。

以二次大戰後美聯儲全部七次轉型的平均值來看,新一屆美聯儲主席上任後的經濟增長速度比過渡前一年增長慢0.6個百分點,如下圖所示。

How Has the Economy Performed around Fed Chair Transitions-2  


顯然,這是由於馬丁,沃爾克和伯南克上任後發生的巨大減速。轉型後一年的增長比增長更為普遍,但幅度較小。

平均增長速度在中期更為緩慢

在美聯儲主席過渡後的兩年內,平均增長比過渡前兩年下降了大約0.7個百分點,如上圖所示。三年和四年前後比較的增速放緩幅度較大,分別為1.5和1.3個百分點。

雖然在七個轉型期中只有三個導致兩年期增長放緩,但七個轉型期中有五個導致三年和四年期間增長放緩。除了過渡到馬丁,沃爾克和伯南克之外,他們在這裡考慮的每個範圍都經歷了增長放緩,向米勒和格林斯潘轉型之後,三年和四年的增長也比之前的增長要慢。

增長放緩是近期的特徵

二戰後早期的美聯儲主席有可能面臨不相關的異常情況:

    
二戰後馬丁幫助建立了美國財政部的聯邦獨立,面臨著韓戰的破裂。
    
在越南戰爭中服役,據一些觀察家說,面臨不尋常的政治壓力。
    
米勒擔任了所有後二戰主席的最短期限。

事實證明,美聯儲主席過渡期間的平均增長放緩在近幾十年(1979年開始)比之前在這裡考慮的每一個視野都要大。下圖顯示了美聯儲最近四次主席在一,二,三,四年期間前後的平均增長率.1

How Has the Economy Performed around Fed Chair Transitions-3  

值得注意的是,在三年和四年的時間裡,平均增長放緩幾乎是兩個完整的百分點。與之前一樣,沃爾克和伯南克過渡期後經歷的大幅下滑起到了最大的作用,但在格林斯潘上台後的三年和四年期間,平均增長率也放緩。

為什麼轉型導致增長放緩?

這裡顯示的歷史模式可能僅僅是一個巧合。另一種可能性是,這可能反映了美聯儲領導層變動導致金融市場和經濟的不確定性加劇。這也可能是即將到來的美聯儲主席奉行貨幣政策的結果,與其前任的前任有所不同。

新任美聯儲主席會面臨增長放緩嗎?

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的美聯儲主席過渡的數量很少,所以很難概括下一步可能發生的事情。儘管如此,在新一屆美聯儲主席上任之後,平均增長放緩的格局是驚人的 - 尤其是在三年和四年的時間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