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美國在南韓部屬薩德系統,真的是針對北韓?只怕這只是南韓自己一廂情願的想法,甚至南韓自己都很清楚「項莊舞劍,意在沛公」!!美國向來根本不把北韓當回事,根本不可能為了北韓大動干戈。對美國而言,北韓是個窮得要鬼抓走的國家,處理北韓問題對美國利益沒有任何好處(當年阿富汗、伊拉克...芝麻綠豆大的事,美國都急忙出兵「鎮壓」了,但這麼多年來美國對北韓除了動口及不痛不癢的經濟制裁外,其他啥也沒做,關鍵就在於阿富汗、伊拉克...有石油,北韓連個屁都沒有!!)但以此藉口部屬薩德,可以同時箝制中、俄,才是根本關鍵!!

話說回來,川普對前朝歐巴馬的政策幾乎全盤對翻,卻唯獨對部屬薩的系統的計畫完全支持,箇中奧妙頗令人玩味...

北韓威脅 美中之間怎取捨?
2017-03-11 03:19聯合報 編譯陳韻涵/報導

南韓停職總統朴槿惠遭彈劾去職,必須在六十天內選出新總統。總統大選主要議題,對外情勢方面,預料將是北韓的核武威脅,以及南韓與美國、日本、中國大陸的關係。

在可能參選的總統人選中,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前黨魁文在寅的支持率領先群雄。文在寅表示,十年來對北韓施加制裁未能阻止北韓發展核武,雖然制裁有其必要性,但「目標必須是將北韓拉回談判桌」。

文在寅認為,朴槿惠執意部署美國薩德反飛彈系統(THAAD),將南韓推向美中危險且不斷升高的敵對關係之間。中方認為薩德威脅區域安全,已採取各項措施制裁南韓經濟。

南韓的保守派人士認為,部署薩德可防阻北韓攻擊,並且是確認美國與南韓極其重要的聯盟關係的象徵。文在寅所屬的共同民主黨反對部署薩德,已要求六日開始的薩德部署計畫立即暫停,並重新評估部署薩德是否符合南韓的最大利益。

不過,北韓六日再度試射飛彈,且一次發射四枚為歷來最多,顯示北韓威脅的確存在,共同民主黨能否堅持初衷或得從長計議尚待觀察。部署薩德一事已讓南韓政府瞭解,無法總是同時討好美中。

如果反對黨掌權,可能會重拾故總統金大中當年提出的「陽光政策」(Sunshine Policy),透過向北韓提供援助及彼此交流來建立兩韓和平關係,中國大陸也歡迎南韓採取這種政策。果若如此,在菲律賓等亞洲國家紛紛與大陸親善的此際,美國試圖孤立北韓的長期努力恐將遭遇更大阻力。

至於朴槿惠與日本政府針對二戰慰安婦問題達成的協議,新政府未必會認帳,也將對韓日關係產生新的變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