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海年保玉則景點 仙女湖和妖女湖徒步攻略

 2015-07-07 14:04:00
 

青海年保玉則有哪些景點?下面是年保玉則的景點介紹及徒步攻略,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年保玉則景區

年保玉則景區內最主要的2個景點是仙女湖和妖女湖,在景區大門內就可以望到整個仙女湖景區,一般遊客只到仙女湖遊覽,這裡還經常有喇嘛和當地藏民來朝聖轉 湖。至妖女湖的路上沼澤遍地,山腳到山腰處的灌木叢有半人高,徒步過去至少需要3個小時時間,要求有一定的毅力和體力,可根據自身時間安排選擇是否去妖女 湖。徒步穿越整個景區還需翻越4350m和4550m兩個埡口,需要自備帳篷和乾糧,詳情參見XX頁線路推薦。

年保玉則與標準時間約晚兩個小時,日出在6:30-7:30之間,日落在20:30-21:30之間。特別注意的是:年保玉則一帶移動和聯通都沒有信號, 只有電信有信號,也沒有小賣部,水和食物都要帶夠。另外建議帶上露營裝備,手杖和防水的登山鞋是必須的,不能負重的可以雇馬匹或氂牛。年保玉則的馬幫不屬 於景區管理處管理,由年保里的村莊統一壟斷,然後以分配的形式各家輪流帶隊,村民素質各有不同,而且基本不會說漢語,只能用肢體語言比劃,所以請耐心交 流,切勿起衝突。

T年保玉則主峰

年保玉則是青海果洛草原的一座神山,主峰海拔5369米,由巨大的冰體所覆蓋,形如花瓣,終年積雪。從外形上看,年保玉則與很多雪山都不一樣,它的 頂部由3個常年積雪的山頭組成,山體則由好幾條山脊和相應的峽谷組成,沒有明顯的主峰,也沒有明顯的山脈走向,它是由中心向四周發散的,而山脊最終消融在 草原中。在年保主峰四周分布著大大小小300多個的湖泊和3000多座特色各異的山峰,險峻陡峭,直插雲上。

仙女湖

仙女湖為從年保玉則景區正門進入順棧道走看到的第一座湖,公路已延伸至仙女湖景區。仙女湖水清澈見底,能十分清楚地看見水下的高原湖泊魚。每日晨昏濃霧圍 繞,優雅靜謐,藏人們常將馬瑙、銀幣和風馬等拋灑在湖中,祈求吉祥如意。仙女湖東南立著一塊巨石,上面有一條深深的石痕,直通湖內,傳說這是年保山神小女 兒與獵人成婚處,因此,石塊下築有一煨桑池台,四周經幡飄動,香火不斷。從景區門口到仙女湖租馬區4km,車子可開入。

妖女湖

妖女湖被年保玉則的側峰擠壓的狹而長,正因為她的名字和形狀都與仙女湖有了如此大的反差,才使得妖女湖更加的神秘莫測,從仙女湖徒步到妖女湖單程需要3-4小時,往返7小時以上。

提示:徒步仙女湖至妖女湖段1-2天。若只騎馬到妖女湖2.5單程小時,步行單程3小時。

文措湖

文措湖位於年保玉則景區的西南方向,分為上文措湖和下文措湖,上文措湖靠東,下文措湖靠西一些。徒步從西入口南北反穿可沿著西久公路在白玉鄉隆格寺釘子路 口處向東行13km,即到達文措兩湖。一般從正門進入,不做2日以上徒步打算的遊客不會到達文措湖邊。文措湖的山體形如電影「指環王」中魔界的山形,不加 任何人為的雕鑿,四周野生動物和湖中的魚類種類眾多。在下文措湖西岸,遍布著許多大大小小的溫泉,每日清晨,霧氣茫茫,似雲海仙境。

徒步攻略:

於想徒步但時間不充裕的朋友,可以只徒步仙女湖至妖女湖一段,7-8小時,當天來回,可以不帶露營裝備。這條線路也能拆分為兩天,第一晚在妖女湖營地露營,第二日再返回入口,需要自帶露營裝備。

線路設計:

線路詳情:

前一晚宿久治縣城,早起乘計程車至年保玉則景區入口,可開車至仙女湖邊,租馬,出發前進至妖女湖,右進右出,沿著湖邊的馬道走即可。注意灌木叢很 高,路上還有很多水坑、沼澤和石頭地,還可能遇上下雨,雨雪和晴天交替出現。但是年保玉則水草豐美,野花遍地,湖水清澈見底,景色也是非常美的。妖女湖看 著近但真正走起來還是需要時間的,往返全程約7-8小時。

以上就是有關年保玉則景點的介紹,相信大家有所了解了,希望對你們有所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