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那台灣的呢??唉...速食店的東西真的少吃為妙...

麥當勞肯德基向中國顧客致歉
2014年07月22日 10:59   來源:新華國際  

  新華網北京7月22日電 據英國金融時報網報道,麥當勞(McDonald’s)、肯德基(KFC)中國業務的一家供應商被指供應變質肉類和篡改保質期。肯德基和麥當勞已向顧客致歉。

  上海市食藥監部門21日表示,已查封市郊一家美資肉類和家禽加工企業,此前該企業被電視臺曝光在過期肉類産品上貼新標簽。

  民眾通常對國外食品企業比國內競爭對手投以更信任的目光,但當地媒體的報道為這一聲譽蒙上陰影。

  18個月前一項調查發現,百勝(Yum Brands)旗下的肯德基的一家家禽供應商過度使用抗生素。2013年百勝在華營業利潤佔其總營業利潤的35%。

  中國市場研究分析師本凱文德説:“新聞一旦傳出,他們很難再説服中國消費者(肯德基)有能力對供應商進行必要檢查。”

  中國的食品供應鏈規模擴張迅速,但長期存在食品安全問題。不過在最新這起事故中,涉事加工商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為總部位於美國伊利諾伊州的OSI集團的子公司,已運營近20年。

  在位於上海市郊嘉定區的福喜工廠內,一名員工説:“我們正配合政府部門的調查。”

  20世紀90年代初麥當勞進入中國市場,結果發現當地沒有任何供應鏈,OSI便成了這家快餐集團的供應商。該集團在中國內地經營著8家肉類或家禽加工廠。

  今年1月沃爾瑪在華門店所銷售“五香驢肉”被檢測出狐狸DNA,隨後該産品被召回。

  百勝發微網志宣佈,已停用上海福喜供應的肉類食品原料。

  麥當勞稱,已停用上海福喜供應的所有食品原料,預期會出現某些原料斷貨的情況。

  北京的肯德基和麥當勞餐廳依然如往常一樣繁忙 ,儘管有些顧客表示他們只點飲料。

  “你能怎麼辦?”在北京一家地下商場的麥當勞裏,一位母親給兒子買了個雞肉漢堡後嘆氣道,“你只能暫時不吃而已。”

  .........

********************
日本麥當勞雞肉原料由上海福喜供應 産品停售
2014年07月22日 17:01   來源:人民網   

  日本麥當勞官網聲明截圖

  人民網東京7月22日電 (滕雪) 日本麥當勞官網22日發佈聲明,稱因近日曝光的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使用過期雞肉製作“麥樂雞”的事件,出於食品安全考慮,使用該公司原料的“麥樂雞”已 于21日停止銷售。聲明稱,日本國內出售的麥樂雞中,20%的雞肉原料由上海福喜供應。

  聲明中公佈,就有關中國媒體曝光的上海福喜使用過期雞肉一事,麥當勞完全不知情。在知曉情況後,麥當勞馬上停止了雞肉原料的購入並展開調查。目前,”麥樂雞“的雞肉原料已經找到其他替代生産商。

  20日,麥當勞、肯德基、必勝客等快餐店的供應商——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通過常年修改生産數據、重做過期食品的方式,讓過期肉變麥樂雞、冷凍臭肉則變身為“小牛排”的事件曝光並持續發酵。麥當勞和肯德基21日公佈,已停用福喜食品原料。上海福喜21日聲明稱,本次事件是一起個體事件,願承擔全部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