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4月份油價狂漲2成,日本不只核心CPI,總和CPI也是衰退0.3,且已是連2個月負成長!看來日本的問題越來越大,安倍政府也越來越無力挽救日本經濟!

《日本經濟》通縮惡夢再現?核心CPI續陷負成長
MoneyDJ新聞 2016-05-27 08:26:58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根據日本總務省27日公佈的經濟數據顯示,因原油走跌導致能源價格下滑,拖累2016年4月份日本 排除生鮮食品後的核心CPI為102.9,較去年同月下滑0.3%,連續第2個月呈現負成長(陷入通縮),跌幅低於日經QUICK News事前所作調查下滑0.4%的預估值。日本前一個月份(3月)的核心CPI也年減0.3%、創近3年來(2013年4月以來、下滑0.4%)最大跌 幅紀錄。

日本核心CPI呈現負成長,而日本央行(BOJ)總裁黑田東彥(見附圖)常掛在嘴上的扣除生鮮食品以及能源之後的「核心核心CPI」增幅也軟趴趴。

根據總務省公布的資料顯示,4月份日本「核心核心CPI」年增0.7%,增幅持平於2016年3月份水準。

另外,作為先行指標的2016年5月份東京核心CPI為101.7,較去年同月下滑0.5%,連續第5個月呈現下滑。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截至台北時間27日上午8點07分為止,日經225指數上揚0.36%至16,833.59點;美元兌日圓貶值0.12%至109.63。

BOJ 4月28日跌破市場眼鏡、決定貨幣政策按兵不動,消息一出帶動日圓一度急升。而BOJ下次將在6月15-16日舉行貨幣政策。

MarketWatch、路透社5月11日報導,黑田在接受德國財經媒體《德國證券報》(Borsen-Zeitung)專訪時指出,QQE、負利率對金 融市場的影響已經相當明顯,但對實質經濟的效果還得等待幾個月才能看得出來 。他呼籲大家要多些耐心,而BOJ也會密切觀察所有指標。不過,他也說,若有必要,BOJ仍會大幅放寬貨幣政策。

黑田說,排除能源與食品後,日本的核心通膨率仍在1%左右,距離BOJ設定的2%目標僅達成一半,但他強調經濟的確已步上正軌。BOJ在4月28日訂下目 標,希望通膨率能在2017年4月至2018年3月期間達到2%,條件設定得比之前的「2017年4-9月期間達標」還要寬鬆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