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今年債市很特別,各類債券齊漲,是2012年以來第一次(當然,今年還沒走完,還不能論斷),而且低信評債券漲幅與高信評債券漲幅差距不大,很難解釋這樣的現象。

以實際數據來看,今年迄今JPM新興市場債指數上漲6.47%,JPM新興市場本地債漲7.89%,ML全高收債指數上漲6.53%,ML投資等級債漲5.05%,花旗全球公債指數漲6.82%。

不過要提醒大家,新興市場本地債五月以來大跌了5.25%。看回不回的高收債,美高收及歐高收僅各回檔0.51%和0.6%而已。

投資級債券連續11週吸金,歐股/日股基金連16週賣超
MoneyDJ新聞 2016-05-20 10:20:37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Thomson Reuters報導,根據理柏(Lipper)公布的統計數據,截至2016年5月18日為止當週美國註冊的股票型基金(包括ETF)淨失血39.04億美元,今年迄今淨失血規模達450億美元、逼近2011年全年的500億美元賣超紀錄。

報導指出,自2015年11月以來這項數據就未曾出現連續兩週淨流入。就市場別而言,美國股市當週淨流出24.35億美元,歐洲、日本股票型基金同步創下 連續第16週賣超紀錄。科技類基金連續第4週呈現淨流出,生技基金則是創下逾1個月以來最大流出規模(6.62億美元)。投資等級債券基金淨吸金 11.46億美元、連續第11週買超,今年迄今淨流入112.83億美元。

投資公司協會(Investment Company Institute,ICI)發布的統計數據顯示,以美國掛牌企業為投資標的的股票型基金/ETF在截至2016年5月11日為止當週淨流出41.69億 美元。ICI月度數據顯示,2016年1-2月期間美股基金、ETF皆呈現淨流出,3月淨流入79.01億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ICI月度數據顯示商品基金、ETF已經連續3個月淨吸金,過去兩週也分別進帳13.57億美元、10.58億美元。

日經225指數4月月線下跌0.55%、5個月以來第4度收低。德國DAX指數4月上漲0.74%、連續第2個月收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