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安倍政府一年拿3兆日圓炒股,卻只拿5000億救災...顯然安倍政府覺得炒股比救災重要太多了!!

日本政府擬提出45億美元追加預算支應震災支出--消息
2016年4月26日星期二17:35 BJT

路透東京4月26日- 消息人士指出,日本政府正在準備一份逾45億美元的追加預算,用於本月南部地區地震災區重建,但央行不太可能會對災區銀行業者提供任何豁免措施。

消息人士周二向路透表示,日本政府正在準備一項逾5,000億日圓追加預算,希望在6月1日國會本次會期結束前生效。

日本南部九州地區的地震,造成約50人喪生,至少5,000棟房屋損壞。

但財務大臣麻生太郎向國會表示,經濟受損情況尚未達到需要擱置明年4月調高消費稅計劃的程度。

“我認為我們目前還不到這種程度。”麻生太郎週二說。不過他還表示,對經濟的衝擊有可能比預期來得大。

由於全球需求疲軟、日圓升值對出口造成衝擊,以及消費低迷,日本經濟瀕臨衰退邊緣。政府正考慮提出財政刺激舉措。

日本央行在周四結束的兩日政策會議,可能討論經濟是否需要進一步的貨幣刺激。
.......。

但黑田東彥表示,他認為對於在地震後存在捐款和補貼金流入的金融機構,沒有必要對其免除負利率。

負利率只適用於金融機構超額準備金中的很小一部分,因此大多數金融機構從央行得到了利息收入,”黑田東彥對國會表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