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連兩則新聞都在講同一件事---原先 版主也是如此認為,但之前中國國家外匯管理局卻突然又說要縮減QFII額度,而且3月份QFII額度僅微幅增加1.5億美元,去年額度一度高達1500億 美元,3月份實際僅剩809.5億,如此大幅縮減的情況下,MSCI會將A股納入指數嗎??不得不讓人懷疑!?

去年此時也是一堆投資機構在炒A股納入的議 題,也信誓旦旦的說MSCI會納入,版主大概是當時唯一堅決認為不可能的,事後也一如版主所料!!今年又再炒一次老調...機率真有比較高嗎?就版主的觀 點,比起去年的機率零,今年當然有比較高一些,但離50%的可能性還差遠了...

離6月還有段時間,就看這段時間內中國主管機關的態度如何了...

中國A股6月加入MSCI國際基準指數概率為50%--高盛
2016年4月26日星期二18:06 BJT

路透香港4月26日- 投行高盛的報告稱,預計中國A股於6月加入MSCI國際基準指數概率為50%,如若一些主要障礙例如自願停牌機制、深港通等能夠在公佈前得到釐清,獲納入的機率則會大大提升。

國際指數公司MSCI明晟( MSCI.N )正就中國A股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MSCI EM等國際基準指數徵求國際投資者意見,結果將於6月年度檢討時公佈,如獲納入,正式執行時間為2017年6月。

高盛認為,贊成納入的主要理據是中國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和第二大資本市場,但主要阻力來自A股市場的一些微結構問題,包括價格發現過程效率以及在停牌機制、資本調出限制、外國投資者准入、對沖工具等交易操作上的不確定性。

因此高盛重申其觀點,就是A股於6月獲納入MSCI指數的概率為50%,但亦不排除MSCI於6月年度檢討以外的時間作出決定。

高盛指出,如果A股初期獲納入市值為5%,估計在MSCI新興市場指數權重提升1.1%,相當於160億美元潛在流入;至2017年底中國可能佔新興市場比重接近30%,佔日本除外的亞太區比重25%。

就相關的投資策略,高盛建議,一是投資於13支估值合理的純A股指數權重股包括貴州茅台( 600519.SS )、五糧液( 000858.SZ ),二是採取合理價格的投資策略,三是深圳上市的“新中國”股票。

**********************************
MSCI明晟今年宣布將A股納入MSCI指數的可能性明顯提高--瑞銀
2016年4月6日星期三15:46 BJT 

路透上海4月6日- 瑞銀中國合資公司瑞銀證券中國首席策略分析師高挺發表最新報告,認為與上一輪市場諮詢相比,MSCI明晟今年宣布將A股納入MSCI指數的可能性明顯提高,因海外投資者的主要擔憂問題已得到部分解決。

在前一輪市場諮詢中,投資者對A股市場的擔憂主要集中於額度分配、資本流動限制和權益所有權問題上。報告指出,中國2月發布的相關規定已明確合格境外機構 投資者(QFII)基礎額度按照資產管理規模的一定比例計算,允許開放式基金按日匯入匯出資金,部分解決了前兩項擔憂。未來深港通的啟動和滬港通的擴容, 有望進一步降低外資進入A股的門檻,滿足海外投資者更高的流動性需求。

另外,本輪諮詢中,大規模的主動停牌和反競爭條款將成為MSCI新的關注點。瑞銀認為,與上一輪市場諮詢相比,MSCI今年宣布納入A股的可能性明顯提高。

MSCI明晟公司於2014年提出將A股納入其國際指數的路線圖,並於2014年和2015年進行了兩輪市場諮詢。去年6月,MSCI決定暫不納入,但將A股保留在審核名單上。今年4月,MSCI再次徵詢國際機構投資者的意見,並將於6月宣布決定。

報告還指出,據估算,截至4月1日,MSCI China A International FIF(Foreign Inclusion Factor)自由流通市值約8,340億美元,覆蓋可投資A股股票池64%的市值。根據MSCI公佈的GIMI指數編制方法,取30%和自由流通股佔比 兩者中的較小值估算FIF,將A股公司按FIF自由流通市值排序,排名前400的公司加入的可能性較大,預計421支A股可能被納入指數。

報告認為,A股納入MSCI指數的長期正面意義大於短期資金流入帶來的影響,將吸引更多外資關注A股市場。若按5%的比例於2017年納入,A股在 MSCI China指數中的初始權重或為4%,在新興市場指數中的權重約1.1%,吸引約22億美元的被動資金配置相關A股,由於納入的A股或超過400只,預計 對單個上市公司帶來的外資流入將十分有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