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留意了。

中國8月鐵礦石和煤炭進口銳減但原油進口繼續增加
2014年9月8日星期一14:20 BJT

路透上海9月8日- 作為全球最大的鐵礦石、煤炭和大豆買家,中國8月對這些大宗商品的進口較前月大幅減少,因需求放緩和供應充足,而價格快速下跌也促使買家靜觀其變。

然而一大批數據中也不乏亮點,銅進口持穩,原油進口連續第二月增加。銅進口復蘇說明,青島港口融資風波最嚴重的影響已經過去。

中國海關週一稱,8月鐵礦砂及其精礦進口7,488萬噸,較上月下降9.3%。8月出口鋼材776萬噸,環比下降3.7%。

鐵礦石進口下降,中國大型鋼廠在8月底將日產量大幅削減8.35%,至3月以來最低水平,由此打壓鐵礦石價格降至近五年低點。

“一般來說,中國的鋼鐵企業在經歷建築淡季後進口鐵礦石的步伐也會放慢,”ANZ Banking Group研究主管Mark Pervan稱。

“但是今年,你可能會發現鋼廠另有壓低價格的動機,因此他們減少進口以防鐵礦石價格反彈。”

此外,海關數據顯示,中國8月煤進口較前月下降18.1%至1,886萬噸,大豆進口也銳降19.3%至603萬噸。

中國經濟增長減緩,水電產能增加,加之政府採取措施控制污染,這些都削減中國煤炭消耗量,導致煤價跌至六年低點。

同樣,經濟增長減速後,畜牧業和食品加工行業需求乏力,也衝擊大豆進口需求。

貿易數據顯示,中國8月出口增幅快於預期,但進口意外下降,推動貿易順差連續第二個月創紀錄高位,凸顯決策層在勉力提振內需時所面臨的挑戰。

中國8月原油進口2,519萬噸,比前月增加6%,較上年同期提高17.5%。

8月銅進口持穩於7月的34萬噸,之前連續三個月下降。(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