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投資論壇版主評析:XX信心指數向來都不是個精確的統計數據,參考價值不高。這類調查的被訪問者往往有過度反應或反應不足的狀況,也就是說有時會過度樂觀,有時又過度悲觀。

所謂的信心往往只是主觀的感受,被訪者本身能接觸到的人事物往往很有限,因此很難做出客觀反應。因此版主向來不理會這類的調查結果(包括消費者信心,企業信心,投資人信心...)。

9月歐元區投資者信心降至逾一年來最低暗示經濟或將衰退
2014年9月8日星期一17:00 BJT 

路透柏林9月8日- 研究機構Sentix週一公佈調查顯示,9月歐元區投資者信心連續第二個月下滑,降至逾一年來最低,顯示歐元區經濟將會再度陷入衰退。

9月Sentix歐元區投資者信心指數降至負的9.8,為2013年7月以來最低,8月時為2.7。這也遠低於路透調查分析師給出的2.0的預估值。

“降幅明顯,因為自從總裁德拉吉就任歐洲央行總裁以來,該央行一直設法通過各種辦法提高投資者對經濟的預期。但這似乎已經不再奏效,”Sentix在一份聲明中稱,“該指數表明歐元區再次陷入衰退。”

Sentix在9月4-6日期間訪問了906位投資者。9月4日,歐洲央行將利率降至紀錄新低,並出台新計劃向疲弱的歐元區經濟注入資金。這令市場感到意外,且為更多刺激舉措出爐留出空間。

反映投資者對歐元區形勢看法的分項指數創2003年開始編撰該數據以來的最大降幅。Sentix表示,這主要是由於烏克蘭危機和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

對歐元區經濟的預期分項指數降至2012年11月以來最低水準。

追踪德國信心狀況的指數由17.9降至11.1,Sentix警告稱,烏克蘭危機以及由此帶來的製裁措施將令德國受創尤重。(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ell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